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借产业链延伸不断拓宽护城河,资源自给率提升和加工产能扩张将形成共振,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徐若旭 2016-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球领先锂深加工产品供应商,借产业链延伸不断拓宽自身护城河。公司是全球规模和技术领先的多品类锂深加工产品供应商,主要面向新能源、新材料和医药等新兴市场。2016年公司在主业的战略布局上着手两个方向:一方面通过增持获得MtMarion控股权(持股比例43.1%),加大上游资源勘探及开发力度,以降低直至摆脱原料的对外依赖;另一方面斥资建设2万吨氢氧化锂和1.5万吨碳酸锂(扩建)项目,绑定高端客户抢占市场份额。公司正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加快一体化布局,不断拓宽自身护城河!海外矿山年内投产,资源自给率逐年提升。公司在澳洲的Mtmarion项目正处于试车阶段,计划于10月底11月初完成首次装船发货。按照现有规划,今后三年,公司每年将承购RIM20万吨6%的锂精矿和20万吨4%+的锂精矿。结合公司锂精矿处理产能,我们判断2016-2018年公司的自产锂精矿分别为5625、22500、45000吨碳酸锂当量(2015年为0)。历史上来看,公司由于原材料对外依赖,毛利率明显低于几家业内同行。随着公司今年海外矿山投产,未来其产品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锂盐产能扩张及时,氢氧化锂2017年仍将供不应求。锂盐加工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目前大部分在建或拟建的锂盐加工项目要到18年以后投产,而由于规划得当、技术基础扎实,公司的两大新增项目投产时间分别为2016年4季度(1.5万吨碳酸锂)和2017年4季度(2万吨氢氧化锂),有望率先抢占市场份额。按照我们供需模型测算,受益于三元电池占比持续提升,2017年全球氢氧化锂仍将供不应求,而公司作为全球产能规模最大的氢氧化锂生产商将充分受益。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维持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7.60/12.26/15.0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1/1.63/1.99元(考虑增发则分别为0.92/1.48/1.81元)。采取相对估值法,我们选取有代表性的天齐锂业、众和股份、融捷股份等公司作为可比公司,行业平均估值17/18年PE估值分别为31X、22X,而公司17/18年估值仅为19X、16X。考虑到公司海外矿山年内投产、锂盐产能充分释放后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强化,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核心战略下公司未来存在较强的外延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