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对板块短期走势仍偏乐观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观点:

上周市场反弹,计算机板块上涨4.03%,同期沪深300上涨1.62%,板块跑赢大盘。我们上周明确提出短期板块有望震荡向上,市场表现完全印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重点提示的次新股优博讯和持续首推品种恒华科技都表现抢眼。当前时点,我们对板块短期走势仍偏乐观,临近年底,成长股的估值切换以及高送转行情都将逐渐展开,细分领域重点看好计算机PPP、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消费金融板块,个股重点看好恒华科技、天夏智慧、索菱股份、捷顺科技、绿盟科技、康耐特等。

芯片巨头高通拟巨资收购恩智浦,意在补强车载芯片能力,车联网主题有望持续发酵。近日,外媒消息称,高通正与恩智浦洽谈收购事宜,交易金额高达300亿元,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达成。最新的公开消息显示,双方在价格上的分歧并不大,高通是唯一买家。在恩智浦去年斥资118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飞思卡尔之后,新NXP遂成为全球最大的车用半导体制造商,高通收购意图明显。另外,LTE-V2V协议近日冻结,中国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有望近期发布,车联网无人驾驶板块有望再获关注。我们认为,在政策催化下,车联网有望成为下半年机会最大板块之一,看好车联网无人驾驶产业链,包括智能车机、智慧停车、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ADAS等方向,重点推荐索菱(车联网第一股,智能汽车潜在龙头)、捷顺(智慧停车龙头,有望与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结合)、千方(V2X核心标的)、四维(无人驾驶龙头,芯片级解决方案)、中海达(高精度地图新锐,海洋信息化加速)。

上周,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正式发布,要求一年内落地,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管网类项目明显增加,继续推荐计算机ppp主题,首推天夏智慧。政府传统融资渠道受限,PPP大行其道;PPP模式唤醒智慧城市新活力,解决智慧城市资金来源、项目回款等问题;新型智慧城市强调互联互通,PPP卡位数据金矿,政府大数据潜力巨大,智慧城市PPP成主流模式,企业新一轮圈地不容错过,企业对智慧城市PPP的积极性明显提高;PPP不仅适用于基建、环保,智慧城市PPP项目加速落地。

关注获取订单能力强、运营经验丰富、细分领域盈利模式清晰的大格局公司,重点推荐天夏智慧、易华录、中电鑫龙、银江股份、达实智能、高新兴、佳都科技、飞利信、数字政通等公司。轨交信息化从竞争力和弹性角度来看,受益公司主要包括达实智能、佳都科技、运达科技、银江股份、辉煌科技、思维列控、华铭智能、华虹计通等。另外,PPP模式直接推动基建投资,计算机板块广联达、捷顺科技是核心受益标的。(详见之前发布的智慧城市和天夏智慧深度报告)板块方面,重点看好无人驾驶车联网、智慧城市、消费金融、云计算大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个股方面,中小市值重点推荐恒华科技、捷顺科技、易华录、索菱股份、康耐特、齐心集团、丰东股份、银信科技、中海达、汇金股份、东方通等,大市值重点推荐广联达、天夏智慧、四维图新、用友网络、绿盟科技、千方科技、东方网力、蓝盾股份、常山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