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各地网约车新规草案出炉,或引车联网板块受关注。重点推荐,千方科技推荐关注:同有科技,合众思壮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观点:各地网约车新规草案出炉,或引车联网板块受关注。重点推荐:千方科技推荐关注:同有科技,合众思壮。

国庆前一交易周上证指数横盘整理,A股计算机板块仍待股价价值重塑。国庆周全球股市小幅微跌保持横盘态势,美股部分信息技术股表现突出。继10月8日北京发布网约车管理草案后,10月9日上海、深圳、广州也相继发布网约车新政地方版细则。在对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的要求上,上海要求最为严格,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必须是本地户籍,网约车车辆必须是本地车辆。深圳规定,本地户籍和持有《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均可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广州对于驾驶员身份的限制条件最为宽松,只对驾驶证、文化程度、驾驶年龄做了要求。重点推荐:千方科技推荐关注:同有科技、合众思壮。

二、市场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1.23%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1.23%,同期沪深300下跌0.68%,板块跑输大盘0.55个百分点,位列所有版块第19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下跌1.22%,位列第18位;电子元器件下跌1.64%,位列第24位;通信下跌0.31%,位列第10位。创业板指数下跌0.31%。

三、本周行业要闻:

1.央行规定支付宝、微信转账12月1日起将限笔数: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在为存款人开通非柜面转账业务时,超出存款人协议约定限额和笔数的,应当到银行柜面办理。常用的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账户,也要遵守同样的规定。2.《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2017年底前,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2020年底前,建成覆盖全国的整体联动、部门协同、省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3.苹果眼球追踪专利受关注:用户可以通过双眼,“隔空”操控桌面计算机或电视,即所谓的眼球追踪技术。外界推测,苹果将把眼球追踪新专利应用于PC,甚至是苹果未来推出的电视上,此技术也有望成为苹果新产品吸引买家的新卖点。

四、本周公司动态

1.东方国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9,250,172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

股份数量为9,250,172股;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2.达华智能:蔡小如先生拟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10,318,988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给珠海植远,约占公司总股份的10.07%。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蔡小如先生持有公司344,628,19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46%。3.四方精创:2016年8月29日至2016年9月22日,SystexSolutions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196,000股,占总股本的5%。本次权益变动后,其持有公司14,716,500股,占总股本的14.16%。

五、本周投融资事件

1.9月29日,奇虎360对花椒直播投资30,000万元人民币。2.9月28日,全民TV获投资50,000万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公司经营风险;3)其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