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周报:重资产百货企业价值重估和国企改革是零售板块长期投资主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下跌0.65%,跑赢沪深300指数0.63个百分点:上周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下跌0.65%,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46%,沪深300指数下跌1.28%。105家样本公司中32家上涨,10家停牌,1家持平,62家下跌。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本期中信百货指数下跌1.04个百分点,中信超市指数下跌0.09个百分点,中信连锁指数下跌2.20个百分点,中信贸易指数上涨0.35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9月23日,中信商贸零售板块动态估值51.4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317.3%,较上期末上升4.7个百分点。

板块热点分散,电商及供应链板块较为活跃:上周,大盘继续震荡调整,商贸零售板块出现小幅下跌。综合8个交易日来看,快递和物流概念受到资金追捧,商贸板块中电商和供应链服务标的表现突出,南极电商(布局网红IP、移动互联网营销)、跨境通(跨境出口电商龙头)、东百集团(佛山再获地块,物流地产转型稳步推进)涨幅居前;部分事件驱动个股大通燃气(回归燃气单主业)、大连友谊(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上海三毛(资产处置提升卖壳预期)也表现优异。前期积累一定涨幅的“壳资源”概念个股出现回调,汉商集团、中兴商业跌幅居前。黄金珠宝板块整体回落,秋林集团、老凤祥、盛屯矿业表现不佳。

本周板块配置和个股投资建议:整体来看,零售板块的基本面难有正面改善,消费低迷仍会持续,社零或将长期处于10%的底部,下半年企业业绩仍将出现小幅下滑。但从市场大环境来看,大盘无明显上涨驱动力,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品均已积累巨大涨幅,保守心态下,低估值、安全边际高、业绩确定性强的零售板块仍有望受到资金关注。此外,零售企业物业自建物业持续升值、资产证券化需求旺盛,将释放大幅增厚利润、助力企业扩张/转型,提振重资产百货板块配置价值;国企改革也将对零售行业带来深远影响,该投资主线值得长期关注。

我们认为下周板块难有趋势性行情,建议从以下主线挑选标的:1)零售业进入洗牌期,鄂武商、王府井、欧亚集团等经营稳健、商业运营能力佳的百货/购物中心龙头,有望通过REITs释放物业价值,加速全国/区域布局;2)中航工业近期动作频繁,旗下商业平台飞亚达、天虹商场有望受益央企改革,从混改、引入战投甚至国资退出等多个路径进行改革;4)东百集团再获佛山地块,物流地产项目稳步推进,定增事项顺利推进加速扩张步伐,可积极介入。5)爱迪尔作为钻石产业链唯一上市公司,定增批文即将拿到,后续并购项目将加速启动。

上周推荐组合回顾

上周推荐的投资组合中,跨境通(相对收益10.59%)、东百集团(相对收益9.63%)、爱迪尔(相对收益2.70%)、翠微股份(相对收益2.31%)、飞亚达A(相对收益0.80%)、北京城乡(相对收益0.72%)、鄂武商A(相对收益0.49%)均跑赢板块,天虹商场(相对收益-1.39%)、江苏国泰(相对收益-1.42%)跑输行业。

风险提示

1、经济低迷,中高端消费进一步下滑;2、国企改革的政策博弈复杂、延续性不强、实施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