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河生物:并购海外动保研发型企业,为国内动保业务发展打下基础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金厚,宫衍海 2016-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子公司拟收购海外动保企业:为积极推进公司疫苗行业的战略规划,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向控股子公司PHARMGATE LLC.(法玛威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8810万元的人民币借款(约合4300万美元)并购美国ProtaTek International,Inc.(普泰克公司)100%股权。

标的资产属于品种齐全丰富的海外动保公司。普泰克公司是一家兽用生物制品公司,自1990年代中期一直专注于兽用疫苗的研发和生产。普泰克公司共计有16个已获得美国农业部批准的成品、半成品注册文号和两个正在申报中的产品注册文号以及一个拟申报的产品,整体包括除口蹄疫以外的基本所有猪用大病疫苗。主要办公及生产用设施包括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生物制品公司和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参考诊断实验室。圣保罗的生物制品公司拥有已经美国农业部批准的较完善的动物疫苗生产设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参考诊断实验室拥有在立克次氏体、原虫及真菌动物疾病的血清检测上领先的技术。主要客户包括兽医诊所、兽医学院、养殖场和动物园。该公司拥有优秀的技术和管理团队。目前有22名员工,全部至少4年大学学历,其中博士3名。该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储备有较好市场前景。公司2015年实现收入2976万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320万元;2016年1-7月实现收入1949万元,净利润240万元。

国际技术与国内市场互补,助力杭州佑本产品升级:金河生物制品公司是2015年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其主体为杭州佑本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原名杭州荐量),其拥有10余个新兽药证书和产品文号单产品质量较低,收购普泰克公司帮助佑本加快设备、工艺升级和新品种储备,大量的业绩贡献有望在2017年底-2018年贡献!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和玉米价格持续低位,公司兽用金霉素主业维持20%左右稳定增长可期,污水处理和动保两大新业务弹性空间值得关注。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公司业绩分别为2.0/2.6/3.0亿元(盈利预测未调整),每股收益0.31/0.41/0.47元,对应16-17年市盈率41/31/27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