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钢国际:海外工程和PPP业务驱动业绩增长,3D打印技术领先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杨 2016-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4.79亿/5.99亿/7.55亿,对应增速为2%/25%/26%,PE为20X/16X/13X,维持增持评级。

核心假设:海外业务顺利执行;在手国内项目顺利推进;集团债转股顺利推进。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集团债转股方案上报国务院,获批后对上市公司融资等帮助大。8月中旬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上报国务院,作为近年来首个债转股方案上报到国务院的央企,获批的可能性较大,一旦方案获批,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其融资能力将有大幅提升,有利于国内国外业务加速开展。中钢国际作为中钢集团最大的上市平台,未来也有望得到大股东更多的支持。(2)公司高度重视PPP业务发展,PPP业务将成未来增长新驱动力。公司有很强工程总承包能力,对于市政公路类PPP项目公司也高度重视,后续公司有望补齐相关资质,加快PPP业务的承接。(3)3D金属打印新技术路径受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前景好。公司金属3D打印公司武汉天昱引进华中科技大学张海鸥教授团队,其采用的电子束熔丝沉积技术路径具有打印速度快,强度高的优势,现已有军工级产品,后续有望加速实现工业化推广。(4)海外订单近两年爆发式增长,逐步生效后对业绩增长形成良好支撑。1H16公司新签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1.26%,其中海外项目新签合同金额约110亿元,同比增长12.50%,在手海外订单约200多亿,由于海外项目的毛利率要高于国内项目,随着海外业务占比提升,公司利润率水平也将逐步提升。在国内公司加大在电力、节能环保、煤焦化工等领域拓展力度,5月底斩获阳煤40.7亿大单落地,同时在海外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国装备走出去等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加大对俄罗斯、伊朗、东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开拓力度。(5)定增获得核准,员工通过资管计划认购1.5亿,员工动力充足。公司9.5亿元定增已拿到批文,定增价格14.31元和当前股价接近,员工通过资管计划认购1.5亿元,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定增完成后员工活力将进一步释放。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海外订单新签和生效加速;3D金属打印取得突破;PPP资质和订单上取得突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