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弱势震荡布局真成长,宏大云时代正在开启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综指整体下跌0.10%,创业板下跌0.86%,通信板块下跌1.49%。

我们下周的投资策略是:市场观点普遍认为目前市场持续震荡,缺乏赚钱效应,而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应着重布局业绩有支撑,成长性确定的相关行业龙头。展望行业发展趋势,无线终端连接数即将迎来爆发,云计算的平台作用逐步凸显,通信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正加速推进,“万物互联,云塑万物”的大时代正在开启。而相关细分行业的龙头不仅业绩突出,同时成长空间巨大,其价值被明显低估。重点推荐中恒电气,烽火通信,紫光股份,通宇通讯和梦网荣信,建议关注宜通世纪。

理由:(1)云计算能力快速提升,行业龙头战略地位凸显。据7月7日人民邮电报,ITU官网正式发布“云计算框架及高层需求ed2版本”,这标志着中国牵头的可信云提案成为国际标准,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云计算实力的世界认可度。据中国信息产业网9月2日报道,华为,华三,烽火等7家企业通过首批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认证,作为国内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在信息设备领域的基石作用和云计算领域的突出实力进一步显现。未来这些通信领域的优质公司也将进一步承担国家信息设备自主可控和为国家“输出云计算”的使命,战略地位凸显。(2)云计算优势逐步显现,行业应用快速推进。8月3 1日,我们亲历了华为在上海召开的“Shape the Cloud”2016年华为全联接大会。伴随着在通信领域多年的积累优势,以华为为代表的国内通信公司云计算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华为的云计算业务已加速拓展到政务,金融,互联网,汽车制造,铁路及智慧城市等多方面。政务审批流程缩短1/3,金融响应速度提升3倍,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照明能耗降低62.5%等行业效率大幅提升背景下,云计算的变革优势正快速显现,同时云计算对于能源,智能制造等传统行业的改造也在加速推进。(3)万物互联加速推进,云塑万物大时代正在开启。据Sohu报道,早在2010年10月,爱立信在北京就预测2020年全球连接数量将达到500亿对应上万亿的市场空间。目前NB-IOT,4.5G的商用正加速推进中,以通宇通讯,宜通世纪为代表的相关物联网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发展空间巨大。而在连接入网背后,云计算强大的资源整合和分析能力正给万物插上智慧的翅膀,云塑万物大时代正在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