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周观点:谷歌发布Android7.0,搭载Daydream平台将开启VR新纪元,重点关注,顺网科技;推荐关注,川大智胜、捷成股份、联络互动、超图软件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观点:谷歌发布Android 7.0,搭载Daydream平台将开启VR新纪元,重点关注:顺网科技推荐关注:川大智胜、捷成股份、联络互动、超图软件

VR产业链逐步完善将促使整体产业爆发。VR从过去的只能依靠单一设备与相连接的软件游戏发展到形成多APPS的Daydream平台,这代表整体VR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和成熟,而这种产品的成熟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对VR产品便捷,简单,体感好的要求。综上,我们认为,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新的VR多功能互动平台一定能够推动VR整体产业的发展,整体产业爆发将指日可待。 重点推荐:顺网科技 推荐关注:川大智胜、捷成股份、联络互动、超图软件

二、市场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1.09%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1.09%,同期沪深300上涨0.21%,板块跑输大盘1.31个百分点,位列所有版块第23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下跌0.64%,位列第17位;电子元器件下跌1.16%,位列第24位;通信下跌1.49%,位列第26位。创业板指数下跌0.86%。

三、本周行业要闻:

1.我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进入新阶段: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会上透露,《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即将发布,并将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指数由2015年的72.68提升至85。2.SpaceX火箭爆炸:美国东部时间9月1日上午,一枚SpaceX 公司“猎鹰9”号火箭在发射台上爆炸,Facebook与卫星公司Eutelsat合作开发的AMOS-6在爆炸中损毁。扎克伯格立即发文表示“极度失望”,但仍将尽力通过其他技术手段来普及互联网接入。3.中国将建国家VR实验室: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请组织申报“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通知》指出,我国要建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实现对行业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目前,我国鼓励由企业牵头承担实验室相关建设任务,企业申报成功,会获得配套资金或政策支持。

四、本周公司动态

1. 同方股份:拟将应收全资子公司南通同方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债权24.09亿元以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转作对其的长期股权投资资本金,形成注册资本,使其注册资本由8.14亿元增至32.23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对南通半导体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00%。2.运达科技: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自2016年8月3日8月30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共计转让公司股份623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2.78%,转让价格区间为28.74元至29.76元。本次权益变动后,平安创新共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180,000股,占总股本的4.99%。3.捷顺科技:将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之尚未解锁部分全部进行回购注销。回购总数量为125,400股,占股权激励计划股票的比例为1.52%、占总股本的比例0.02%。回购资金总额共计441,804.00元,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回购。

五、本周投融资事件

1.8月30日,大华、IDG资本和红杉中国分别对猎上网投资6666万元、6667万元和6667万元人民币,投资金额共计2亿元人民币。2.9月1日,信雅达和浙大网新及其他机构对趣链科技投资共计1750万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

1) 政策风险;2)公司经营风险;3)其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大智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