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二季度出口回暖,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刘迟到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2亿元,同比增长6.92%,营业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2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19.10%,对应EPS 为0.75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19亿元,同比增长10.37%,营业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26.34%,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19.51%,对应EPS为0.31元。

内销业务快速增长,出口业务环比改善。受制于SEB 处于去库存阶段,对公司订单需求下滑,上半年公司外贸主营业务实现收入14.54亿元,同比下降13.65%,其中来自SEB 的订单下滑7.43%。内销收入同比增长16.43%,主要原因在于渠道拓展与产品升级。渠道方面,公司积极推动渠道下沉带动三四线城市增长、终端数量与乡镇覆盖率持续提升,同时加大电子商务渠道投入,提升运营能力,线上占比不断增长;产品端,公司以IH 电饭煲为代表的高端产品持续放量,醇浆机、破壁料理机以及空气净化器等新品上市获得市场认可。上半年下滑主要原因是SEB 仍在去库存而减少订单,下半年圣诞等节日将使小家电需求增加,预计下半年公司出口将会环比改善,全年出口可以保持3%以上增速,公司全年收入表现将优于半年报增速。

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率稳定,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在消费升级带动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持续增加、原材料成本处于较低水平以及内销占比提升的共同作用下,2016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持续改善,同比提升1.37个百分点至30.24%;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同比增长0.34个百分点至18.76%,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增长0.22、0.12和0.01个百分点,综合上述因素,2016上半年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0.95个百分点至9.15%,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预计随着公司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2016下半年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专利成竞争新武器,新品类拓展打开未来成长新空间。公司每年申请专利数量众多,通过专利保护快速切入市场、做大规模,为公司在小家电领域竞争提供有力武器;公司逐步从厨房小家电向环境类与生活类拓展,14年以来主要推出电熨斗、挂烫机、空净化器和吸尘器四个大品类,使得苏泊尔品牌内涵更加丰富,从小厨电延伸到其他小家电市场,且公司股东SEB 在国外的生活类与环境类电器有深厚的积累,公司利用SEB 专利技术引进产品原型开拓国内市场,未来发展看好。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维持公司2016年-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8元、2.28元和2.77元的盈利预测,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倍、17倍和14倍,公司电商渠道拓展及三四级市场下沉,竞争力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