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力远:主业盈利能力承压,业绩回升值得期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9日晚,科力远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124.76%,主要是动力电池、系统总成、贸易业务收入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6448.25万元,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公司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等新业务正处于开拓期,盈利能力亟待提升。

投资要点:

传统民用镍氢电池稳健发展,镍矿产品量升价跌。公司是国内主要镍系列电池制造商,上半年实现营收1.49亿元,贡献毛利2317万。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在智能机器人等高端领域继续占据优势地位。镍矿产品是公司传统主业,上半年销量继续上升,受镍价下跌影响收入下降,上半年实现营收8424万元,同比下降16.85%,但毛利率19.86%,基本保持稳定。

动力电池、系统总成收入放量,盈利能力提升空间巨大。上半年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发展顺利,混动车用镍氢动力电池和正负极片订单量稳定增加,实现收入1.37亿元,毛利小幅亏损391万元,主要是大规模生产经验不足导致良品率有所下滑所致。今年给丰田PEVE方面的供货量预计为6万台套,订单量有望继续上升;系统总成方面,上半年公司获得收入4237万元,毛利率24.25%。报告期内,混动平台CHS已收到吉利方面5000台套订单,业务拓展顺利。我们认为公司动力电池、系统总成等新业务仍处于开拓期,下游客户较为集中,公司议价能力较弱,伴随批量生产经验有限,短期盈利承压是正常现象。未来随着公司不断开拓混动汽车市场,下游客户新增需求旺盛,公司作为国内混动领域绝对龙头,盈利能力具备提升空间。

增发预案发布,扩大产能火力全开。今年6月15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集不超过15亿元,用于湖南科霸5.08亿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常德力元年产600万平方米泡沫镍项目以及CHS混合动力总成研发项目,其中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用电电混动研发项目以及CHS日本研究院项目。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增发募投项目将在产能、应用范围、经营地区等多个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公司确保公司未来业务顺利拓展。

调整盈利预测,下调至“增持”评级: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拓展顺利,盈利能力短暂承压不改长期向好趋势,谨慎起见我们调整盈利预测(16年下调,17、18年基于业务拓展顺利略有上调),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200万、1.81亿和4.67亿(调整前分别为1.07亿、1.67亿和4.46亿),对应EPS为0.01元、0.13元和0.34元,下调至“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