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2016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投行业务影响有限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胜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5亿,同比减少50.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2亿,同比减少62.42%,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132.27亿,较年初减少0.52%,由于年初配股募集资金123亿,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303.84亿,较年初增长64.1%。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ROE 为3.92%,同比减少14.44个百分点,期末公司杠杆水平为2.61倍,较年初下降1.66倍(净资产大幅增长降低了杠杆)。

受市场影响传统业务收入下滑,债券承销业务较为突出。报告期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收入8.57亿,同比减少61.4%,收入占比为24%,其中股基成交金额1.84万亿,同比减少57%,市场份额为1.33%,同比下滑0.14个百分点;公司平均佣金率为万分之4.66,高于行业万分之4的平均水平,同比下滑9.2%,慢于行业,我们判断主要由于公司更加注重机构业务发展,从而使得机构客户占比高于行业,机构客户对佣金敏感度相对较低,因此公司整体佣金率下滑较慢。资管业务实现净收入3.11亿,同比减少31%,收入占比为9%,期末集合资管业务规模为320亿,较年初增长31%,维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投行业务实现收入6.22亿,同比增长39%,收入占比为18%,其中债券承销业务表现较为突出,承销金额达到696亿,同比增长216%,股权承销金额为85亿,同比减少34%,上半年公司受欣泰电气欺诈发行事件影响,业务暂停,8月业务资格恢复,此次事件预计短期内对投行业务开展仍将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对营业收入影响有限。

托管业务稳定增长,信用中介业务规模有所下降。报告期末,公司提供托管服务的资产规模259亿元,较年初增长12.43%,提供运营外包服务的资产规模179亿元,较年初增长6.61%;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达113.81亿元,比年初下降23.26%,行业排名第18位,利息收入同比减少42%,股票质押业务待回购金额为147亿,较年初下降7.39%,行业排名第22位,利息收入同比减少26%。

2016年是公司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战略目标清晰,年初公司顺利完成配股,补充资本金,有利于后续业务拓展,维持“增持”评级。基于我们对于市场成交金额、佣金率等指标的预测,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 为0.37元、0.43元和0.48元(原2016-2017年EPS 预计为0.44元和0.50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 分别为21倍、18倍和1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