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祥股份2016年中报点评:上半年业绩延续高增长,并购有助解决产能瓶颈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31.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641.85万元,同比增长112.0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7,631.26元,同比增长92.90%。

8月24日,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议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31.64%)。从产品结构上分析,公司的舒巴坦系列实现营业收入9,363.35万元(+25.72%),毛利率为30.55%(+1.91pp);他唑巴坦系列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37.55%),毛利率为59.32%(+14.91pp),量价齐升的势头延续;培南系列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42.99%),毛利率为32.49%(+8.78pp)。公司各主要产品均呈现出销售收入、毛利率水平稳定快速增长的趋势,公司的培南系列拥有4-AA、美罗培南侧链、美罗培南母核等重要产品,产品线丰富,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优先生产公司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高毛利产品,不断增厚公司业绩,保证了培南系列的高增长和高毛利。

公司公告拟以476万元购买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奥通的评估值为-439.53万元,其中70%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307.67万元,本次交易溢价为783.67万元。公司的此次并购一方面,充分利用奥通现有的生产资质、生产场地、生产设备、人力资源、销售渠道等,解决公司目前舒巴坦、他唑巴坦及相关产品产能瓶颈的痛点,快速增加公司产品产能;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及时把握市场需求,快速实现新产品的规划、落地和生产,为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节约时间。

2016年5月,公司的主要产品舒巴坦酸和舒巴坦钠生产现场通过日本PMDA认证,标志着公司取得这两项产品在日本市场销售的许可,是公司开拓日本市场的重要一步。随着公司寻找日本优质客户合作,日本市场将成为未来公司舒巴坦系列产品的新增长点。其中舒巴坦系列、他唑巴坦系列2014年通过美国FDA认证后,2015年公司成为默克、辉瑞的供应商。随着公司不断与这类优质客户加深合作,公司可以获得更多的优质订单,以及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同时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有所下降,成本降低,促使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根据公司中期业绩,我们调高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6、17年实现EPS为2.12、2.87元,以8月24日收盘价135.37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63.79倍和47.13倍。同类型可比上市公司16年市盈率中位值为37.65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在解决产品瓶颈的痛点后,利用生产工艺、产品质量控制等竞争优势,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有望维持业绩的快速增长,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