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经营表现靓丽,BRAVO发展及供应链提升颇具看点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H1业绩增长27.2%,盈利能力持续优化。

公司2016H1实现营收245.18亿元,同比增长17.7%,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27.2%,折合EPS0.08元,与此前业绩预告基本一致;扣非净利润6.61亿,与净利润基本一致;Q2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2%,净利润增长21.5%。分品类看,上半年生鲜及食品收入分别上升20.1%及17%,服装下滑6.5%。上半年净利率同比提升0.18pct,其中毛利率受益于联合采购及供应链效率优化,同比提升0.34pct;期间费用率下降0.2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26pct,费用管控保持优异。此外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增长27%,截至Q2账上类现金资产54亿,随着近期定增募资63.5亿,目前现金流相当充裕。

渠道扩张步伐保持稳健,BRAVO同店增长优异。

公司上半年新开门店24家(不含会员店),其中Q2新开店9家,截至Q2门店总数达425家,已签约未开业门店196家,行业整体低迷背景下继续保持稳健扩张步伐,预计全年开店超60家,随着定增募资到位,后续扩张动力充足。内生增长方面,受益于CPI回升尤其是生鲜价格上涨,上半年可比同店增速达2.99%(去年同期0.36%),其中新业态BRAVO同店达12.4%,渠道定位准确同时与京东到家对接贡献增量,公司计划下半年新开Bravo门店26家。

供应链能力持续提升,后续关注与京东合作进展。

在供应链方面,国内生鲜继续加大直采力度,扶持优质供应商,食品则着力于品牌直供、推进重点厂商战略合作等,同时海外方面加快全球供应链整合。此外,凭借资金实力公司将在冷链物流建设、中央厨房推进上进一步加快,后续可重点关注京东入股后双方合作深化,包括京东到家对接及供应链共享等。

风险提示。

终端零售环境持续低迷;门店扩张不达预期;CPI持续下滑。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行业内稀缺的具备强大竞争优势的企业,充分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大股东累计增持超4亿元,牛奶国际及京东两大实力股东将提供积极影响。随着定增资金到位,借助农改超推进、O2O业务融合及并购扩张机会,有望进一步扩大全国布局。维持16~18年EPS为0.11/0.14/0.1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