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鹭药业:来那度胺大概率获批,或大幅改善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务概况: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7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3%、-16.3%;2016Q2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0.9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3%、-26.8%。

上半年收入与净利润下滑,看好来那度胺上市后对公司业绩的改善。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7亿元,同比增长约-12.3%。期间内生物生化药、化学药销售额分别为4亿元、0.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3%、-32.8%。总经销收入为2.7亿元,同比下滑21.7%,主要是受主营产品贝科能降价所致。公司重磅新药来那度胺已于今年4月份进入优先审评通道,近期将大概率获批生产,如能顺利获批将利好公司业绩。2016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为2.4亿元,同比下滑16.3%,具体分析如下:1)公司主营收入下滑12.3%,原因是主营产品受行业政策波动影响而出现一定幅度降价;2)期间费用率约为12.5%,同比上升约2.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4.4%、10%。受经销模式调整影响,销售费用率提升约2个百分点。从单季度来看,2016Q2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18.3%、-26.8%,我们预计主营产品销售量,单季度业绩或将好转。

来那度胺近期获批生产概率大,药价谈判有利于该产品进医保。来那度胺是国内临床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急缺用药,是目前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效果最好的药物,2015年全球销售额为58亿美元。由于原研公司Celgene在国内按照美国价格定价,患者每月费用超过5万元,因此国内仅有极少数患者能承担该药费用。由于原研产品核心化合物专利在国内被判无效,因此公司来那度胺国内首仿可在专利期前(2017年7月)获批生产上市。目前,该药优先审评已经进入尾声,近期获批生产预期强烈。来那度胺是5个“国家药价谈判”品种之一,目前已经有3个品种主动降价,并在国内月20多个省份试点进入各地方医保;而来那度胺原研公司未能接受降价谈判,如若公司产品顺利获利,或将紧随已降价品种进入多个省份医保,届时将在有利于公司对该产品进行市场推广和销售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由于主营受行业政策波动影响,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7元、0.90元、1.14元(原预测为0.86元、1.15元、1.5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2倍、36倍、28倍。虽然公司业绩短期受行业政策影响比较明显,但公司重磅品种来那度胺近期获批生产预期强烈,若顺利获批,公司有望在未来3年内独享国内市场。我们看好来那度胺上市后对公司业绩的积极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药品销售或低于预期,药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