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2016中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综合业务实力行业领先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胜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59亿元,同比减少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2.42亿元,同比减少58%,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截至6月末,公司总资产57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362亿元,较年初分别减少7.47%与2.10%。2016年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ROE为3.73%,同比下降8.06个百分点。6月末公司杠杆水平为3.09倍,较年初下降了0.26倍。

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综合业务实力行业领先。公司业务收入结构均衡,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自营业务、利息净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26%、16%、17%、23%、5%和10%。经纪业务方面,上半年股基交易市场份额为5.68%,同比减少0.63个百分点,行业排名第二;佣金率(包含交易单元席位租赁收入)为万分之5.1,与去年同期持平,估计主要由于机构客户交易佣金占比提高,稳定了整体佣金率水平。投行业务方面,公司股权承销规模达1468亿,行业排名第一;债券承销规模为1898亿(不包含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等),行业排名第二;利率债销售规模人民币1,793亿元,市场份额5.63%,排名同业第一;上半年公司,把握央企合并重组、地方国企改革等业务机会,完成并购业务交易金额766.64亿元,排名行业第一。资管业务规模突破1.5万亿,行业排名第一,其中定向资管规模约1.37万亿,较年初增长近50%,收入增长超过100%。信用中介业务以两融业务和股票质押回购业务为主,期末余额分别为562亿和564亿,行业排名第一和第二。

国际业务保持优势。上半年,中信证券国际和中信里昂证券完成多项标志性项目,包括香港上半年规模最大的IPO、菲律宾资本市场近年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等项目,保持股票市场承销簿记人排名第一,债券市场及并购板块的市场份额名列行业前三的优势地位。

维持“增持”评级。基于我们对于市场成交金额、佣金率等指标的预测,以及由于成本相对刚性导致的净利润率下滑,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3元、1.12元和1.28元(原2016-2018年EPS预计为1.09元、1.33元和1.53元),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分别为18倍、15倍和1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