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港股份中报点评,增长符合预期,看好公司转型集成电路产业后续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孟烨勇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0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转型半导体产业收购的艾科半导体5月份完成收购,并表其6月份的净利润。

收购艾科半导体,子公司定位IC 第三方测试,争做行业龙头。公司发行股份收购艾科半导体 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8亿元,发行价格10.76元,资产已过户。公司是A 股唯一的第三方测试公司,也是大陆目前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测试企业。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公司将持续运用自己上市公司的平台,加大投入,迅速占领市场,公司是最有可能成为第三方测试龙头的大陆企业。

募集资金10个亿,加码测试板块投入以及偿还公司债务。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10.68亿元。7亿元用于艾科半导体的测试产能扩充建设项目,产能提升非常有助公司拓展测试市场。3亿元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偿还贷款,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成本。公司将持续借力资本市场,在集成电路领域深耕加码。

母公司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子公司IC 测试业绩持续高增长,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6-18年净利润为1.46/2.62/4.07亿元,其中16年并表艾科后7个月利润。为了合理估值,我们选用公司17/18年的利润。考虑到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之后的股本摊博,17-18年EPS 为0.45/0.70,对应PE 为43/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