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探路者:主业去库存,绿野复兴进行时,完善户外社群生态布局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秦聪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61%,归母净利润下滑24%,符合预期。H1实现营收10.9亿,同比增长61%,归母净利润0.94亿,同比下滑24%,EPS为0.18元,符合预期。主要是处在计划内亏损的旅行业务,以及4家加盟商与山水风尚并表带来的影响。单Q2营收增长96%至5.7亿,归母净利润下滑24%至0.23亿。同时公司以6160万受让非凡探索(DX品牌运营主体)44%股权,持股比例提升至80%。

户外用品收入增长1%,大力推进去库存,旅行业务贡献收入4亿。1)H1户外用品板块实现收入6.8亿,同比增长1%,归母净利润1.2亿。在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公司有效执行库存优化方案,大幅降低期货采购,强化库存出清,H1消化过季吊牌库存7.3亿,有信心完成全年同比降低25%库存目标,为明年的增长奠定基础。

2)旅行服务业务实现收入4亿,亏损1638万,处在业务转型期的易游天下亏损700万,但已经较去年减亏明显,另外绿野中国计划正在大力拓展阶段。

旅行业务并表及户外用品去库存拖累毛利率,资产质量稳健。1)H1毛利率同比下降18pct至33%。一方面是由于加大过季库存清理力度,户外用品毛利率下降2pct至49%;另一方面旅行业务并表,毛利率较低仅为4.6%,易游天下目前业务以批发为主。销售费用率下降1.8pct至15%,管理费用率提升1.4pct至10%,净利率下降10pct至8.7%。2)H1存货比年初增加0.5亿至5.9亿,应收账款比年初增加0.5亿至2.2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32%至-2.2亿,主要受旅行板块影响。

投资3亿的绿野中国计划正在快速推进,收购优质俱乐部有望逐步落地。绿野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户外社区,拥有较好的用户粉丝基础,正不断优化供应商系统,培养优秀领队KOL。H1绿野网新增用户30万人,实现活动报名约73万人次。公司已经投资3亿启动绿野中国计划,在全国20个核心城市通过绿野合伙人形式建立全国分站,实现绿野的区域扩张,以及更好的场景化社区电商变现。首批优选的5家俱乐部已达成战略合作共识,预计到年底会逐步实现10家优秀俱乐部的签约。

公司作为国内户外用品龙头,正不断完善户外社群生态体系布局,户外+旅行+体育三大事业群协同发展,今年户外业绩筑底,期待更多优质外延投资落地,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户外用品业务今年去库存,业绩筑底;旅行业务重点推动易游天下向2C端转型,提升体验式旅行产品占比,以及实现绿野网复兴;体育板块投资基金一期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期资金募集。公司正从户外用品品牌商,朝着户外社群生态平台的方向进化。考虑到户外用品去库存及旅行板块处在转型与拓展阶段,我们下调半年前所做的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35/0.53/0.80元(原预测16-17年为0.60/0.70元),对应PE分别为47/31/21倍。预计公司今年业绩筑底,员工持股与定增已经做完,后续有外延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