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发股份:攻守兼备色织布龙头,估值低且稳健增长,有转型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秦聪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定位“中产阶级高性价比面料衬衣供应商”,是色织布龙头之一。1)自产外销为主:业内有“北鲁泰,中联发”之说,公司已形成纺纱染色与织造制衣一体化产业生态,外销占比70%,销往北美、欧盟等36个国家,给国际品牌供货并有自有品牌。2)多年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06年至15年公司收入与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0%/14%。16H1收入增长9%至18.7亿,归母净利润增长26%至1.5亿。随着色织布业务稳健增长,衬衫与供应链服务较快增长,新设子公司盈利,及人民币贬值影响,预计未来3年公司收入、净利润将保持15-20%增长。

公司优势在于全产业链深度整合,看好未来海外产能布局前景。1)公司毛利率常年稳定,新产品盈利可见度高。公司已形成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一体化协作体系,毛利率常年稳定在20%,原材料主要采购纱线,价格波动性较小。同时公司横向扩张拓宽品类,增加针织纱和家纺面料产品,盈利可见度逐年提高。2)产能快速扩张,色织布产量位居全球第二。公司近9年色织布产能年均增长15%至1.6亿米,纱线年均增长40%至1.5万吨,衬衫年均增长13%至1100万件。色织布产能已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鲁泰。3)产能正在向海外转移。目前公司将部分产能转移至柬埔寨,未来有望扩展至非洲等地区,享受廉价劳动力和税收等红利。

业务模式不断创新,已经开始提供供应链服务。1)现货面料模式成新亮点:公司创新现货面料销售模式,利用资金优势,自主研发+开订货会,提供样品供客户选择。目前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现货面料品牌JamesFabric15年销售超2亿元,占色织布收入11%,毛利率近30%。公司预计未来现货面料将占总产能20%,重点发展家纺面料。2)合作小单元,提供园区服务:公司与个体户形成个体小单元,在园区内提供基础设施、技术及财务资助,而小单元则提供织造服务,可降低人力成本,并实现非核心的业务外包。3)试水供应链金融:公司设立纺织材料物流交易中心,出资5亿提供短期财务补助,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

晋升机制完备,管理层年轻化程度高,少壮派崛起未来有双主业预期。公司管理层平均年龄46岁,董事孔令国、副总经理潘志刚、江波均为80后。其中,新任董事、实际控制人之子孔令国先生,负责上海崇山投资公司,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从业经验,在助力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兼并收购方面作用明显,未来第二主业可期。且公司账上类现金资产有11.2亿,远超净利润,为转型做好了资金准备。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并有外延并购等转型预期,目前市值较小+估值便宜+高股息率,攻守兼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16-18年EPS为1.09/1.28/1.47元,对应PE为15/12/11倍,行业可比公司16-18年平均PE为18/15/13倍,公司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7%。目前市值52亿,中报股息率1.9%,账上现金充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