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北斗卫星民用化市场潜力亟待爆发,推荐关注,合众思壮、四维图新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本周观点:北斗卫星民用化市场潜力亟待爆发推荐关注:合众思壮、四维图新

北斗卫星民用化具有强大市场潜力:在北斗产业成长初期,上游产业链中的芯片和终端设备提供商将拥有行业话语权,而随着下游应用推广,用户数大幅增长和规模效应加强,行业话语权将逐渐转移到下游服务提供商。 推荐关注:合众思壮、四维图新。

二、市场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4.21%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4.21%,同期沪深300上涨2.15%,板块跑赢大盘2.07个百分点,位列所有版块第6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上涨4.41%,位列第4位;电子元器件上涨3.9%,位列第10位;通信上涨3.02%,位列第17位。创业板指数上涨3.8%。

三、本周行业要闻:

1.量子卫星"墨子"发射:量子卫星“墨子”于8月16日凌晨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是量子通信业的“突破性”进展,新华网报道称,中国预计在2030年实现量子通信的全球化。卫星的发射将使中国在国际上率先实现高速星地量子通信,连接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初步构建量子通信网络。2.网信办提出加强对网络直播、弹幕等新产品的安全评估:8月1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就网站履行网上信息管理主体责任提出了八项要求。其中明确加强对网络直播、弹幕等新产品、新应用、新功能上线的安全评估。3.Uber与沃尔沃联手进军无人驾驶:他们将在以前的汽车基础上装配无人驾驶技术,终极目标是生产无人驾驶汽车。Uber会购买沃尔沃汽车,再针对叫车服务的特色需求来配置自己研发的无人驾驶控制系统。

四、本周公司动态

1.中昌海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科博德奥、上海立溢、金科高创和金科同利分别持有的博雅科技71.64%、15.00%、7.36%和6.00%股权,交易价格为87,000万元。公司拟分别向三盛宏业、上海申炜、上海立洵、上海晨灿和上海融辑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且不超过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2.中科云网:控股股东孟凯先生所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份,于2016年8月12日被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湘06财保2号)司法轮候冻结。3.科大讯飞:解除限售股份68,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1,294,241,759的5.28%,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16年8月22日。

五、本周投融资事件

1.8月15日,凤凰资本、红杉中国、南山资本和腾讯基金分别对斗鱼TV投资37,500万元,投资金额共计15亿元人民币。2.8月15日,万吨资产对MOKO美空网进行投资。

风险提示:

1) 政策风险;2)公司经营风险;3)其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