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收入增速超预期,16年盈利预测上调21%!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增速117%超预期,但收入增速更达173%,剔除华夏电通后收入增速为110%。1)2016上半年合并华夏电通收入1.02亿,收入增速为68%。2)忆起联(15年收购)收入为1.99亿,同比增长221%。3)久其内生增长36%(总收入-华夏电通收入-忆起联收入),收入体量和增速历史最好,公司不存在日常经营的关联交易,内生收入计算可靠。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07%,占销售额比例为59%,低于2015年78%、2014年95%、2013年92%,收入增长来自真实企业经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账款为1.24亿,仍在高位。

传统主业和华夏电通业务季节性较强,上半年毛利率(54%)下降13个百分点,预计下半年修正后利润更可观!原因是营业成本增加1.63亿,数额较大,久其传统主业客户为部委和央企,华夏电通客户为司法领域,都是典型的预算型客户,成本在各季分配,收入绝大多数在下半年确认。现金流量表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为2.27亿,2015年全年仅为2.25亿,对成本在上半年消耗乐观。

计划现金购买瑞意恒动,2016/2017/2018业绩承诺1500万、1950万、2535万,业绩增厚。

瑞意恒动的社交领域数字营销与忆起联移动广告平台优势结合。单一的营销模式已经难以促使广告主与消费者建立起消费关系,瑞意恒动深耕于社会化营销领域,在主营业务类型、广告主资源、媒体资源等方面能够与亿起联形成差异化的优势互补。

7月29号公布发行可转换债募集资金7.8亿,投向政务软件、大数据、移动营销和现金购买瑞意恒动,包含所有产品线释放强景气信号。可转债利息非常低,不影响净利润,同时可转债过会审核的效率更高,最快速、确定的追求业务!考察历史发展,2006-2008和2010-2012,两阶段业绩高速增长均来自前期力度投入!半年报业绩验证资金投入计划。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收入增强和费用可控,2016、2017、2018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21%/27%/32%。预计2016、2017、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净利润为2.3亿、3.0亿、3.6亿,考虑瑞意恒动备考利润为2.5亿、3.2亿、3.9亿,对应2016、2017、2018年PE为45X、35X、29X。公司主业和并购业务都处于景气周期,投资价值在于业绩向上确定性、超预期概率大和相关业务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