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推荐南天信息、新北洋等5标的:三部委发文,IT企业是混改激励改善重点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8日晚,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和证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国资发改革〔2016〕133号)(以下简称《试点意见》)。数千字原文概括为适用范围、不适用范围、试点企业条件(竞争行业、股权结构、治理结构、营收利润市场化)、员工入股范围(科研、管理和骨干)、锁定期、试点时间表等。

我们在8月15日的行业周报上提出:“继续在走弱而不是涨停后时,买入【南天信息、新北洋、太极股份、广电运通、浪潮信息等!】等。不必沉迷于主题,自下而上分拆才是核心。”

优先支持科技型企业是重大要点!根据规定,优先支持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转制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型企业(统称科技型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A股计算机国企是依据此要求的核心!l员工入股范畴再强调科研人员。参与持股人员应为在关键岗位工作并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或较大影响的科研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且与本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

科研能力与市场化兼具。1)在试点企业四大条件中指出了市场化竞争能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90%以上来源于所在企业集团外部市场。”2)股权结构凸显混合制属性:“股权结构合理,非公有资本股东所持股份应达到一定比例,公司董事会中有非公有资本股东推荐的董事”。

推荐技术激励的先导者:南天信息、新北洋、太极股份、广电运通、浪潮信息等!根据规定,已按有关规定实施员工持股的企业,继续规范实施,因而推荐持续激励改善标的!

1)南天信息所在领域属于金融IT,在北上广深有市场化竞争力团队,原产业集团与云工投合计持股36%。3月公告员工持股计划激励技术、管理层与核心骨干。2016-2018年备考利润为0.72、1.20、1.32亿元,对应2017年PE44倍。

2)新北洋所在专业扫描与打印属于竞争领域,威海北洋电气集团、威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4公有主体合计持有29%股份,有限合伙性质石河子联众利丰投资合伙企业持有9.4%股份。预计2016年40%以上利润增长,2017年PE28倍。

3)太极股份从事IT综合服务,股东华北计算所、CETC合计持有41%股份,2014年完成限制性股票方案开创激励先河。2017年备考PE30倍!4)广电运通从事金融机具和服务公开竞争!第一大股东无线电持股52%,员工持股计划持有4%!预计2017PE20倍!5)浪潮信息从事竞争性服务器和上下游国产IT设计与销售。股东浪潮集团持有41%股份,创业投资公司持有1%。市场一致预期2016PE38倍,2017PE3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