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花股份:坚持以品种为核心的战略,聚焦骨科中药市场及耗材领域,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孟烨勇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战略以品种为核心,深化在骨科领域布局。主导产品人工虎骨粉以鹿骨为原料,成分与虎骨接近,是全球唯一天然虎骨代品,入选国家一类新药。产品金天格胶囊在医院骨科骨质疏松用药中市场占有率约35%,占据国内骨质疏松类药品第一名。目前我国总人口约13.7亿,50岁以上占比约为28%,并且存在老龄化加剧的趋势,骨质疏松患者必将面临逐年上升的趋势。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国内老龄化程度提升,骨质疏松症这种代谢性疾病,需要长期调节治疗,中医中药在这一领域有其独到的优势,公司产品受益于行业增长,具有较好前景。

除人工虎骨粉产品外,产品还包括转移因子、儿童用药及普药等。目前在转移因子制剂市场中拥有15.11%的市场份额,是我国免疫调节领域的重点品牌,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儿童系列用药包括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鞣酸蛋白酵母散等;普药系列主要包括开塞露、诺氟沙星胶囊、甲芬那酸胶囊、阿奇霉素颗粒、克拉霉素胶囊等品种,公司主要产品在多年的运营中形成了质量稳定、安全可靠的竞争优势。

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9.63亿元,价格不低于9.41元/股,用于新工厂搬迁、扩建,收购及增资取得常州华森20%股权,认购华森三维4.76%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大股东认购9785万股(9.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认购452万股(4250万元)。增发完成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从25.5%提升至39.4%,彰显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本次增发,公司启动围绕骨科细分领域为主的企业并购,业务拓展至骨科耗材领域。

骨科医疗器械市场增长快、国产化程度低、行业整合加快。我国骨科植入物市场规模从2009年的67.4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近150亿元,占国内整个医疗器械市场的5%左右,复合增速约14%。然而我国骨科医疗器械市场中海外品牌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约66%),包括强生、史塞克、美敦力、捷迈邦美等,创伤类产品由于技术含量低国产化率比较高达到60%,而脊柱类和关节类产品以进口为主。常州华森产品主要包括创伤类和脊柱类,2015年实现营收1.6亿元,净利润4744万元,产品质量优异,与公司现有业务能够产生协同作用。

3D打印解决方案作为创新的技术手段,在骨科领域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也受到医学领域学者的青睐,如果其价值若按照骨科器材市场的10%计算,2015年中国的整体潜在市场将有15亿元。华森三维以销售3D打印机硬件为主,为医生、病人提供骨科数字定制化解决方案。

公司坚持以品种为核心的战略,聚焦骨科中药市场及耗材领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人工虎骨粉及金天格胶囊市场占有率较高,通过增发增资常州华森,公司启动围绕骨科细分领域为主的企业并购,业务拓展至骨科耗材领域。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6/5783/7390万元,EPS为0.15/0.19/0.24元,对应PE分别为77/61/48倍。若增发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考虑20%常州华森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及增发后股本的增加,16-18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15/0.17/0.22,对应PE分别为77/67/5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