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2016年中报点评:大索道一枝独秀难缓主业之压,未来看点仍在外延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业务小幅增长,玉龙雪山大索道一枝独秀。

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67%。其中,

(1)索道业务实现营收2.10亿元,同比增长18.49%,这是整体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三条索道中只有玉龙雪山索道实现同比增长(29.20%),接待游客121.39万人次。

(2)印象丽江共计演出371场,同比减少71场,接待游客75.66万人次,同比下降-24.85%,实现净利润3,743.76万元,同比下降30.09%,这一下滑源于演艺市场和旅行社间的竞争加剧。

(3)上半年和府酒店实现营业收入4,459.75万元,同比上升6.21%,亏损1,815.23万元,亏损金额比上年同期增加440.55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上半年计提了458.23万元的递延所得税资产,若剔除该因素,和府酒店公司亏损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下半年公司将加强营销,扩大宣传,进一步密切同旅行社和散客渠道的关系,对公司各项业务进行资源产品整合,使得公司产品能够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公司索道业务和文艺演出业务的竞争力。同时,加强对就酒店业务的管理与营销力度,力争和府酒店有限公司2016年整体业绩较上年有所提升。.深度整合优厚资源,发力开拓业务版图。

上半年,公司积极拓展外延业务,加速区域内资源布局。

(1)与泸沽湖管委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合资设立子公司取得关键性进展。先后签订《大香格里拉航空旅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日喀则旅游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丽江及周边区域的空中观光业务,开展藏地游、藏文化游的相关项目。

(2)公司将云杉坪索道公司收购为全资子公司,未来将对玉龙雪山景区内索道、餐饮、文艺演出等业务进行整合与统一协调。

(3)7月公司宣布参与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项目,成为项目一期工程--玉龙雪山旅游观光列车项目(一号线)的业主方,未来将与景区交通协同发展。

结论: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小幅双升,主要动力来源于玉龙雪山大索道业绩支撑,未来公司通过强化营销,同时深度整合内部资源,在外延业务方面动作频频,有望不断丰富业务版图,带动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05亿元、8.8亿元和9.5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54元和0.58元,对应PE分别为27、25和2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