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下半年动力电池放量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南都电源2016年8月8日晚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6亿元,同比增长4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增长91.52%。业绩基本符合申万预期。

投资要点:

受益华铂科技并表,营收、利润增厚明显。2015年公司收购安徽华铂科技51%股权,2015年下半年开始并表。上半年公司再生铅领域实现营收10.89亿,华柏科技贡献净利润4868万元,增厚效应明显。预计全年华铂科技能够完成1.2亿业绩承诺。今年铅价格呈现上升趋势,公司积极备货,在存货中有所体现。华铂科技对于公司的意义不止在于业绩增厚,更重要的是未来公司铅蓄、铅碳电池产品规模继续增长情况下能够提供有效的成本降低,实际上在16年上半年铅蓄产品的毛利率上升已经有所体现,我们看好公司在产业链前端的积极布局。

基于铅碳产品的商业化储能落地推进有力。在储能领域,公司“投资+运营”的储能系统商用化模式进入加速拓展期。公司基于削峰填谷的商用模式,积极开展电能质量改善等增值服务方案,截止目前公司商用储能电站累计已签约规模超过700MWh,未来17年随着铅碳电池一期产能释放,储能电站规模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

全年动力电池增长有信心,未来动力总成布局值得期待。上半年公司锂电产品销售收入1.95亿,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销售。上半年公司与保定长安客车签订3亿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系统订单,受政策不确定性影响尚未完全落地;同时公司与东风签订动力总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动力总成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我们预计公司在确保电芯环节优势竞争的情况下也将在电机、电控的产品、渠道方面有所作为,后续公司在动力总成、启停电池方面的进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通信电源传统业务景气,新业务有亮点,铅碳、锂电池扩产稳步推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4.0亿、73.5亿和84.7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6亿、3.73亿和4.45亿,对应EPS分别为0.40元、0.48元和0.5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6倍、46倍、3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地速度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