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周观点:中报显示行业持续高增长,重推ERP国产化,持续关注信息安全与云计算相关子板块优质标的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观点:中报显示行业持续高增长,重推ERP国产化,持续关注信息安全与云计算相关子板块优质标的

近期公司中报及业绩预告披露密集,计算机行业净利润显著提升,业绩高成长特征明显。细分的14个子板块中,音视频系统、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教育信息化、云计算等板块的净利润实现翻倍。在统计的134只计算机个股中,92%的公司预增,8%预亏;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中位数为17.49%,而2015年这一数据为9.89%;41%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30%,28%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50%。 个股组合:重点推荐ERP国产化板块的鼎捷软件、用友网络;推荐关注云计算板块的丰东股份、常山股份。

二、市场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55%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55%,同期沪深300上涨0.04%,板块跑输大盘0.59个百分点,位列所有版块第21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下跌1.51%,位列第26位;电子元器件下跌0.04%,位列第12位;通信下跌0.12%,位列第13位。创业板指数下跌0.63%。

三、本周行业要闻:

(1)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双方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优步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2)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3)人造纳米尺度随机相变神经元研制成功:IBM宣布其苏黎世研究中心制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人造纳米尺度随机相变神经元,可用于制造高密度、低功耗的认知学习芯片。

四、本周公司动态

(1)大智慧:8月4日及5日上海市第一人民中级法院已分别受理333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共计索赔金额5906.85万元。另外,公司8月1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请求撤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6〕8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8月2日法院立案审理。(2)三变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原因是近期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发生较大变化,交易各方最终无法就重组细节达成一致意见,方案未能上报上级国有资产管理部门。

(2)四维图新:与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导航引擎、车联网、自动驾驶、交通大数据在线服务系统、全球业务、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合作。

五、本周投融资事件

8月2日,腾讯、百度和京东对易车网旗下专注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的易鑫资本投资共计5.5亿美元(约合36.48亿人民币)。

六、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2)公司经营风险;3)其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