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控股:酒店业起稳、酒店管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孙妍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23万元,同比增长7.88%,EPS为0.15元/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7元(含税)。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酒店业起稳、酒店管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2015年度,母公司(合并东方宾馆分公司数据)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4,555万元,同比下降0.30%,净利润为5,815万元,同比增长156.16%,扣除岭南酒店与东方汽车利润分配的因素,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5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67%。至此,东方宾馆酒店经营业务已经基本实现了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进入平稳发展的阶段。岭南酒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70.68万元,同比增长21%,实现净利润1083万元,同比增长6.07%,超出收购时披露的盈利预测67.39%。东方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511万元,同比下降5.36%,实现净利润305万元,同比下降11.72%。

发挥旅游产业链优势,带动业绩增长。利用控股股东资源,发挥旅游产业链优势利用控股股东的旅行社资源,一方面将旅游线路开拓与酒店项目拓展结合起来,提高新增酒店项目合作成功率,另一方面推进旅行社和酒店在客户资源管理上的协作,以带动现有酒店管理项目的营收增长。广州市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规定至2020年,竞争性领域的市属企业全部实现整体上市或至少控股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为岭南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2014年6月收购岭南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解决了与控股股东同业竞争问题,为公司未来发展理清了关系,未来公司将围绕酒店主业,结合控股股东旗下旅行社线路的目的地进行业务拓展。维持增持评级,维持公司盈利预测,2016-2018年的EPS为0.16、0.17和0.19元/股,对应PE为78、73和6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