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州解百: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基本符合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俊杰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8.77%与20.52%,EPS0.15元,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52%,基本符合我们预期的1亿元。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减少的原因是零售门店销售收入减少,其中杭州地区销售同比下降7.97%,金华地区销售同比下降27.22%。

受电子商务对实体零售冲击,上半年百家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滑3.2%。公司零售业务寻求突破:(1)积极进行商业模式改革和商场调整,其中杭州大厦探索儿童亲子、健康运动、现代家庭三个主题模块打造,以儿童亲子模块为试点,做全门类产品、全过程专业服务、全渠道销售,建设创新型儿童主体商业模块;(2)积极推进新项目建设,杭州大厦新B座(三立项目)主体结构施工于4月完成,501广场招投标工作完成,写字楼招租和商业招商持续推进,其中商业招商已进入扫尾阶段,部分品牌已进场施工。

搭建高端化、专业化、个性化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公司与百大集团和迪安诊断共同出资设立杭州全程国际健康医疗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以向高净值客户群提供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为宗旨,共同搭建医疗服务平台。健康管理公司已于2015年12月22日办理设立登记手续,取得营业执照,其中杭州解百出资2,700万元占注册资本45%,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健康管理公司股东出资全部到位,明确了定位、商业模式和主要业务板块,MedicalMall招商工作按计划推进中。

增资控股悦胜体育,以G20论坛及亚运会为契机,加快探索体育产业整合。公司出资929.21万元增资杭州悦胜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增资后持股比例为69.5%,已于3月28日实施完毕,筹备组建工作基本完成。同时积极寻求新的战略合作者,为B轮融资做准备。悦胜公司的场馆资源丰富。我们认为,我国当前体育产业在政府引导、市场联动的作用下快速扩张,恰逢杭州2016年主办G20国际经济合作论坛、2022年举办亚运会,公司后期或继续积极探索体育产业的整合商机。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为56.47、62.08、65.79亿元,归母净利润2.54、3.23、3.65亿元,同比增长12.2%、27.3%、12.9%,实现EPS分别为0.35、0.45、0.51元,对应当前估值PE为29/23/20倍。

看好公司“RMSP计划”(R-零售,M-医疗,S-体育/服务,P-平台),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