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川能源: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5亿元,同比增长21.62%,归母净利润1.363亿元,同比增长26.31%。根据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承诺2015、2016和2017年的净利润3.9亿元、4.9亿元和5.8亿元,公司净利润增幅符合预期。

子业务均实现增长:分业务来看,天然气销售、燃气接驳和燃气具销售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分别占营业收入的47.8%、34%和15.8%。三项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7.51%、12.4%和59.88%。天然气销售成本下降,受益于2015年增量气和存量气并轨以及2015年下半年燃气供应商对公司居民用气和非居民用气比例由固定比例调整为据实核定;燃气接驳和燃气具销售收入增长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带来新增用户的快速增长。

燃气接驳贡献主要利润:公司经营范围在廊坊、张家口和天津部分区县,这些地区燃气覆盖率较低,且近年来外来人口大量增加,导致公司的新增燃气用户数增长较快,因此,接驳费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大。由于公司覆盖区域内缺少大规模集中供热设施,用户一般会采用燃气具和壁挂炉双接口,对两者分别收费,因此对公司净利润贡献大。

现金流稳定,外延拓展能力强:公司在手货币资金11.43亿元,无短期和长期借款。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为1.74亿元,财务费用为-97.6万元,主要为银行利息收入。公司具有稳定充裕的现金流,为公司未来的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京津冀一体化,区位优势明显:公司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受益于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带来的产业、人口转移,公司的燃气接驳和销售收入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公司还将受益于京津冀地区“煤改气”的快速推进。据《关于印发河北省燃煤锅炉治理实施方案通知》,河北省预计2017年底前淘汰燃煤锅炉11071台,2017年力争天然气供应规模达到160亿立方米以上。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据公司公告,公司拟通过以“资管计划”二级市场认购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资管计划”份额上限为 2.4亿元,按照1: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全部次级份额由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业绩考核目标为2016、2017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和6亿元。员工持股进一步彰显管理层和员工对公司的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所处京津冀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60、0.79、1.06元,对应PE 为20.0X、15.1X、11.2X,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