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高位减持5%股份 顾地科技大股东涉嫌违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7-23 12: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前因违规转让股份被调查的顾地科技(002694)大股东又涉嫌违规减持。昨日晚间,顾地科技公告称,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顾地”)发来的《联络函》:广东顾地出售占公司总股本4.99%的股份。公司认为,广东顾地本次减持涉嫌违规。

具体来看,广东顾地于2016年7月20日、7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先后减持公司股份1100万股、625万股,减持均价分别为20.1元/股、20.16元/股,合计减持1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

广东顾地本次大幅度减持涉嫌违背《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中,“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

2015年12月8日,时为顾地科技控股股东的广东顾地,因违规转让股份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16年6月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就上述事件对广东顾地及其他相关方作出行政处罚。

此外,广东顾地于2015年12月27日因转让公司股份,签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约定,在未来12个月内,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广东顾地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审批程序。

不过,广东顾地本轮减持行为未提前告知公司。且在2016年7月20日下午,公司得知发生大额大宗交易减持后,书面发函广东顾地求证后,广东顾地于次日再次减持。

据公告显示本次减持后,广东顾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13.36%变动为8.36%,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顾地科技认为,广东顾地上述违规减持行为严重破坏了证券市场交易秩序,侵害了其他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督促广东顾地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保留依法追究广东顾地不当行为损害公司利益的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