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继峰股份公司调研简报:座椅头枕制造龙头,具外延并购预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汽车座椅头枕、扶手制造龙头企业,未来业绩增长依赖对国际市场和国内中低端乘用车市场的开拓。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将实现EPS分别为0.48元、0.57元和0.66元,对应PE分别38X、33X和2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是座椅头枕、扶手龙头企业:公司主业包括三大类产品,头枕(2015年收入占比51.5%)、座椅扶手(收入占比28.8%)、支杆(收入占比10.2%。

公司产品主要配套乘用车,起步于车企的二级供应商,主要供应李尔、江森和佛吉亚等国际零部件企业。但随着车企采购模式的转变,整车企业对座椅开始采用分开发包的形式,即直接对头枕类供应商直接发布。目前公司为一汽大众直接供货,成为其一级供应商。这种模式将有利于培育公司与整车企业关系,且对公司产品盈利能力有所保障。

公司布局头枕等产品全产业链生产,毛利率较高:头枕由支杆、泡沫、织物和骨架构成,涉及金属加工、注塑、发泡、缝纫等多项工艺。公司从成立之初,20年来专注于头枕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目前公司基本实现全流程生产,产品毛利率较高,2015年头枕毛利率接近37%,属于行业较高水平。

业务增长点在于对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中低端市场的开拓:公司目前主要业务集中在国内市场,国内收入占比85%以上。公司目前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已经在欧洲设立研发中心,并积极布局工厂建设。公司布局国际市场的意义在于,一方面拓展国外配套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由于头枕、座椅扶手均属于非标产品,新的车型都涉及到头枕等的重新设计。因此,国内合资品牌车企在新型头枕选择和采购上都由外方统一规定和发包。公司开拓国际市场同样有利于国内市场份额的提升。另外,公司目前产品集中在中高端车型上,未来将加大的对紧凑型车产品配套比例。

大股东持股比例高,具备外延并购预期:公司一季报前10名股东中的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与WINGSINGINTERNATIONALCO.,LTD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义平、邬碧峰夫妇及其子王继民控制的企业,实际控制人控股比例72.85%。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市场销售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