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中期投资策略:文体教依旧景气,平淡行情中需去芜存菁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传媒板块行情跌幅29%,PE低于50倍,前期板块估值过高风险已被消化。消费升级大逻辑下,板块业绩景气,16Q1净利增速45%。市场担忧缺乏新热点,但IP泛娱乐、营销处于业绩爆发期,体育教育迎政策利好+资本驱动,成长确定,值得中长期跟踪,去芜存菁寻找真价值是主要策略。

投资要点:

泛娱乐产业:IP全版权运作开启,关注重磅作品上线。14-15年IP产业看点是上游文学IP孵化和交易而16-17年上游看点主要在动漫IP及艺人IP孵化,中下游看点则主要是文学IP改编作品持续落地。今年暑期档集中多部IP大作,包括华策影视《微微一笑很倾城》(全网剧+电影),星美联合《诛仙青云志》(将推出同名手游),慈文传媒《老九门》,有望持续形成催化。

此外,会员付费渗透率达10.4%提供有利外部条件,一方面渠道盈利改善增强采购能力,推高版权价格,更重要的是通过付费分成,IP内容商将突破业绩天花板。推荐凯撒股份、共达电声,关注华策影视、星美联合。

体育产业:政策+资本+消费升级持续驱动,看好赛事运营,体育营销和体育媒体。体育产业驱动除了消费升级,46号文出台以来政策东风频吹,上半年已出台《中国足球中长期规划( 2016-2050))》、《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资本入局也使体育资产扩容(三板体育标的近30家,体奥动力、虎扑体育、体坛传媒等也将登陆A股。)体育产业链中,我们看好:

(1)赛事运营:赛事作为体育产业链核心资源,稀缺性强、生命周期长、收入稳定,资本出海收购海外俱乐部,国内赛事商业化运营提速,自建赛事的出现都在推动产业的成熟;

(2)体育营销:体育产业链中最具确定性最易实现突破的环节,对标美国市场,我们认为还有5倍的成长空间;

(3)体育媒体:最大可能诞生大市值公司的环节,海外的ESPN估值达500亿美元。随着赛事转播权的逐步放开,体育媒体产业有望腾飞。推荐当代明诚,互动娱乐,关注华录百纳。

教育产业:教育资产证券化关键年,关注职业教育、国际教育与学前教育。

教育产业驱动是供需两端的矛盾,家庭教育支出增加+教育经费投入增加,催生了教育产业5万亿的市场空间,但是教育市场集中度低,亟待整合。教育产业整合手段之一是资本,而资本推动整合的第一步是扫清教育资产证券化障碍,我们建议短期关注下半年《民促法》修订带来证券化高峰,行业将充分资本红利期;中长期资本趋动的横向纵向整合,以及以平台为基础构筑瞳互联网教肓生态实现整合。细分赛道的选择上,看好职业教育.国际教育与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学历教育关注产学研一体,非学历教育关注重度垂直的MOOC。国际教育:关注国际学校渗透率与集中度的提升,以及传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