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英国脱欧关注避险资产;稀土磁材静待王者归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刘虹辰)

本周Wind-概念板块-锂电池指数下跌1.29%,沪深300下跌1.07%,表现弱于大盘。本周Wind-概念板块-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61%,沪深300下跌1.07%,表现弱于大盘。

【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开始陆续进入补贴目录,受到了市场的猛烈追捧。目前市场在锂电池各环节轮动上涨,按供需紧张情况,弹性排序为电芯、电池>正极>钴>隔膜>整车,下半年行业景气度继续上行,持续强烈推荐。

锂电池我们坚定看好三元电池环节:1.当前产能大,但即时产能少,供需缺口明显;2.电动物流车放量进一步加剧三元动力电池供应紧张;3.当前时点,整个新能源行业还是卖方市场,上游三元电池环节受益,且最近国产三元电芯开始提价。继续关注亿纬锂能、澳洋顺昌。维持高景气。

新增关注:

江特电机:6月23日,北京第二批地补公布,只有北汽福田和江苏九龙(江特子公司)各拿到1.5亿,且江特已经进入电动物流车车型目录。有色金属(刘虹辰)

本周有色金属申万下跌2.97%,沪深300下跌1.07%,表现弱于大盘。

【黄金】受英国脱欧影响,纽约金价盘中冲上1358.8,再创2015年以来新高。预计黄金有望继续维持强势,建议关注金银板块。

【有色·稀土】周二,发改委牵头六大集团,继续推进国储,下周大概率第二次国储招标。在此背景下,我们选出具有确定性、边际向好的稀土品种,再次重点推荐!国储流标,市场把利好当做利空,借机回调,坚定看好稀土磁材下半年行情。

稀土磁材继续推荐中科三环:1.维持稀土涨价判断,存货价值提升重估,10亿存货贡献业绩2.未来三环产品重心在新能源汽车用高端钕铁硼,技术领先,持续放量(去年500吨,今年翻两番),高毛利率持续贡献业绩3.重磅合作伙伴浮出水面,进入巨头潜在供应商。

新增关注:

盛屯矿业:避险资产银矿+被忽视钴龙头(钴金属价格处于历史底部,全球200亿小盘子,价格反弹一触即发)+蒙东锌矿(锌:供需边际最明显的小金属品种)+大股东持续增持。

三轮驱动,矿业采选(银矿,锌矿、铜矿)、产业链金融(定增36亿)和金属贸易(与华友钴业合作开发非洲矿山)。

风险因素:(1)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达预期;(2)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