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裸眼3D产业再推进:发布全球首款3D+VR手机

来源:金融界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2日,康得新(002450,买入)携手东方视界(由康得新与国广东方共同设立)参加“观”3D 2016《中国好声音》全新原创3D版发布会。据了解,2016《中国好声音》从拍摄到制作、播出等环节,都将采用由康得新提供的裸眼3D解决方案,打造成首款3D版电视真人秀综艺节目,而3D版宣传片由冯小刚导演执导。同时,作为2016《中国好声音》3D版官方指定显示终端,“观”3D中国好声音V5手机正式发布,这也是全球首款具备“裸眼3D视频+VR音频”效果的显示终端产品。

康得新集团董事长钟玉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中国好声音》与康得新的合作,是国内大型综艺节目首次把裸眼3D技术运用于电视媒体商业化传播。“当年卡梅隆拍摄了阿凡达带动了全球的3D热,而冯导今天的拍摄,将成为中国的阿凡达,推动3D的发展。”

据了解,康得新在裸眼3D技术领域经过了五年的研发,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已经超过10亿元。钟玉表示,“我们在裸眼3D市场的目标是从2015年挖掘市场打造生态,2016年是成长期,2017年是高速发展,预计2018年将走向全球替代。”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和持续下行,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和支柱也遭遇了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重大挑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电子信息产业巨头大多蒙受巨大压力。从市场总体来看,电子显示行业呈现整体低迷的态势,相关企业均承受业绩压力。传统电子产业转型迫在眉睫,作为创新迭代的突破口,裸眼3D技术被业内视作提振电子信息产业的“神丹妙药”。

钟玉表示,康得新在裸眼3D方面已有两代技术,一是2.5代,也就是通用的技术,未来手机、笔记本和电视机等终端的中低端产品都使用,目前产能可以做到5亿部手机;另外,公司新打包了第3代技术的生产线,供高端的终端产品使用。据产业人士预测,康得新仅凭借裸眼3D技术,将会撬开千亿量级的产业大门。

其实,在智能新兴显示领域,康得新已通过自研、投资、收购、合作等方式,在裸眼3D、大屏触控、VR/AR领域打造了“显示+内容+应用”的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

在显示端,康得新与华为、联想、长虹、PPTV等国内外品牌厂商的合作,推动裸眼3D显示终端产品的推出;在内容端,东方视界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3D+VR运营和服务提供商,目前“3D东东”已聚合了上千部3D内容作品;应用端方面,在教育、智慧家庭、旅游、商业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推广,开发广告、娱乐、酒店、医疗等商用市场,以此带动裸眼3D显示终端的销售和3D内容消费。

申万宏源(000166,买入)近日研报指出,康得新此次携手《中国好声音》综艺节目将开启3D大时代,推荐买入评级,而且随着产能的陆续释放,裸眼3D产品将成为康得新业绩增长的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