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周三(6月1日)为6月首个交易日,货币市场资金面继续宽松,但银行间债市情绪仍偏谨慎,现券收益率整体微幅上行。当天早间公布的5月官方PMI数据略好于预期,产生一定扰动,债市情绪稍偏弱;加上当天一级市场两期国债中标收益率均高于前一日估值的带动,周三利率债收益率普遍微幅上行。整体而言,官方与财新PMI分处荣枯线上方和下方,市场对经济增长和政策演变的预期未变,数据对后市走向的引导依然有限。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5月制造业PMI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虽然官方PMI略高于市场预期,但偏离幅度相当有限,且财新PMI仍处于“枯荣线”下方;且分项指数中的新订单和价格指数均下行,显示内外需疲软之下,经济增长动能继续边际减弱,经济基本面依然较疲弱。当然,鉴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仍在发力,国内经济进一步失速的风险也较小。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判断较为一致,现券收益率演变受数据的持续影响有限;后期除非数据大幅走低或走高,否则对交易盘主导的债市情绪料难有明显刺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