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再签储能应用大单,政策预期同步升温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武夏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储能项目再下一城,客户选择说明商业模式被认可。本次框架协议是公司继拿下江苏中能硅业、中恒电气、镇江新区管委会等储能项目后,又一储能项目订单。本次100MWh储能电站项目为公司与镇江新区管委会签订的600MWh合作项目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天工国际是我国高速钢的大型生产制造企业,对电能质量要求较高。南都的储能电站与电能质量改善设备相结合,在削峰填谷的同时可以实现更加智慧化的用能服务。此外,南都储能电站本身可实现调峰调频与功率平滑,平稳输出电能,本身就具备电能质量改善功能,通过结合专用设备,可进一步提高电能质量,满足先进精密制造装备的用电要求。公司在储能商业化方面推进速度略超我们预期,意味着南都电源储能商业化模式的探索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标志着公司“投资+运营”的模式符合市场的需求,逐步得到认可。未来随着储能项目的持续推进,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起到引领中国储能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电能替代”催化,储能彰显潜在弹性。5月九部委联合出台《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北方居民采暖、生产制造、交通运输和电力供应与消费等4个领域的电能替代。我们认为“电能替代”全面利好新能源发电、用电服务、配网改造等推动能源利用升级转型的细分领域,其中弹性最大的是储能板块。《意见》中提到拉大峰谷价差的政策预期,根据我们粗略测算,目前峰谷价差拉大0.1元将为削峰填谷式储能带来3%-4%的IRR提升,弹性可观。公司作为储能应用的绝对先行者,在无补贴情况下已实现大规模应用,倘若政策预期兑现,公司毫无疑问最先受益,电站应用推广有望出现爆发式加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动力电池目录申请有序进行,潜在风险有限,而储能系统推广速度加快,根据调研情况16年规划推广目标达到1GWH以上。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暂时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4.0亿、73.5亿和84.7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6亿、3.73亿和4.45亿,不考虑增发带来的股份摊薄对应EPS分别为0.52元、0.62元和0.74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6、30、25倍。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与储能业务增长空间巨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投资+运营”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