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宏观利率日报160526(总第29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预计将较为平稳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许冬石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周三(5月25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利率报2.02%,微幅下行0.38BP;7天期(R007)报2.48%,上行14.76BP。一年期国债收2.31%,较前日微幅下行0.57BP;十年期国债收2.94% 较前日微幅上行0.51BP。一年期国开债收2.60%,较前日下行1.28BP;十年期国开债收3.31%,下行1.84BP。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93,前一日6.5468,较前一交易日增值0.0125。人民币兑美元在岸价(CNY)16:30收6.5620,前一日收6.5567, 较前日升值0.0053,夜盘价格收6.5618。人民币离岸市场汇率23:00处于6.5654一线,与在岸夜盘收盘价点相差0.0036。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单日实现零净投放,结束此前连续四日净投放。

如果中国央行能够采取措施,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内的双向波动,形成大致平稳的态势,则无疑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实现而言,进而对于全球金融稳定而言具有不可或缺的重大作用。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也是中国当前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所欲实现的汇率管理目标,因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内双向波动,维持大致平稳,而不是剧烈波动,特别是防止其出现单边下行预期,维护宏观金融的稳定运行,显然也是符合中国国家利益的。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当前面临的结构性改革压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目标。从政策实践来看,中国央行经过今年初平稳人民币汇率的一系列行动之后,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政策实践经验,当前央行应该已经有充分的预案来应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所产生的外溢效应。当然,上述目标的实现,也需要美联储在行动方面予以积极的配合,当今世界仅仅考虑国内情况的央行政策实践可能已经不现实。因而,总体判断,在联储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当中,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较为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