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外汇日评:欧元不堪重负,英镑飙涨表现出众

来源:兴证期货 2016-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美元

周二欧元/美元在100日均线下方扩大跌幅,当日暴跌近百点,最低触及两个半月低位1.1131,收于1.1134。欧元区整体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欧央行官员的鸽派讲话 以及美元指数在升息预期持续升温的支撑下暴涨是导致欧元重挫是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6.4,不及预期的12,经济现况指数略好于预期为53.1,数据使投资者担忧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能否持续;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6.8,前值为21.5。隔夜欧央行管委利卡宁、诺沃特尼以及康斯坦西奥均指出欧央行负利率的货币政策有局限性。周二欧央行还公布了一份经济报告,内容显示经济放缓将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不稳定性,新兴市场经济放缓所导致的脆弱性上升,美国大选和英国退欧可能会影响欧元区经济。美元方面,隔夜美国公布的4月新屋销售总数录得8年来的最大增速。另外,周二美联储公布的一份贴现利率会议纪要显示,八个地区联储的主席们在4月份要求维持现存贴现利率1.00%不变,另有四个地区联储的主席们则投票要求上调贴现利率。一系列利空因素造成了欧元跌跌不休的颓势,如果美元在加息预期中进一步升温的话,欧元的跌势将加剧。今日关注德国5月IFO商业现况/预期/景气指数,美国3月房价指数月率/美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以及美联储哈克、卡什卡利以及卡普兰的讲话。

日图自12月低点1.0505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和200日均线重合于1.1080附近,周三可能跌至该位。如破将重测1.10关口;如反弹,卖压位于1.1245/1.1280区域。4小时图汇价位于看跌的20SMA下方,技术指标走低,虽然超卖。1小时图1.12附近窄幅震荡后迅速下滑跌至1.1140附近,下行动能猛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