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6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6-05-24 09:0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这是证券时报社首次在保险行业内启用“方舟奖”品牌,旨在打造一次有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评选。

“方舟”是生命财产的保障,是风险管理的工具,与保险精神紧密契合。保险既是生命的方舟,也是财富方舟。本次方舟奖的评选,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推动现代保险理念和保险精神的普及。

2016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将对保险行业具有风险管理能力、投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行评选和表彰。本次评选活动自5月中旬启动,预计在7月初揭晓结果并颁奖,共分4个阶段。

第一阶段:收集参评数据。各家保险公司评选所需的数据,将主要通过公开的年报信息、行业协会、保险公司自荐和专家提名等方式获取。

第二阶段:候选名单产生。本届评委会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并逐一核实。根据所获得的专业指标对参评公司及参评产品进行分类排名,在6月初得出各奖项的候选名单。

第三阶段:公布最终获奖名单。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审核候选参评机构,并对参评产品打分。根据专业评价指标、评审团投票及微信投票结果,统计出获奖名单并公布。

第四阶段:评选结果将在7月初举行的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上发布,并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评选采取“定量评价+定性评价(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得出获奖名单。专家评审团由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保险公司高管、保险专业领域资深人士组成。微信投票届时将在证券时报社旗下微信公众号“保险了没”(baoxianlemei)中推出。

目前,评选活动正处于报名阶段,有意参与或想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者,可登录证券时报官网的活动专题页面或致电0755-83501599咨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