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秀强股份:大力强化幼教研发+师资输出能力,幼教布局进入正循环模式,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丝语,项雯倩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今日公告,公司与徐州幼师幼教集团(以下简称“徐幼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徐幼集团股东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徐幼集团不超过75%且不低于51%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徐幼集团总估值为3.5亿元人民币,全部以现金形式支付。

收购徐幼集团交易方案:1)交易对价: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徐幼集团51%-71%股权,徐幼集团总估值为3.5亿元人民币;2)利益绑定:徐幼集团股东承诺将使用不低于35%的股权转让对价款购买公司股票,上述购买股票于48个月内分期解锁;3)对赌承诺:本次对赌不以单纯业绩形式进行对赌,公司更加看重在优质师资体系及研发能力下,自身直营园数量的拓展。徐幼集团出让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直营园数量分别达到60家、100家、150家;4)收购标的独家优势凸显,协助公司成为行业内目前唯一具备幼教内容研发+幼教师资培训+输出一体化的公司,补足公司短板:标的公司依托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幼儿园师资培养培训、科学研究、课程建设、教材研发、环境创设、管理团队和师资团队建设、统一标准化管理以及围绕幼教相关产业研发等方面具有的实力优势,有助于公司打造幼儿园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发展的目标。

独家校企结合办学模式,为公司幼教产业打造自身造血能力。公司拟收购徐幼集团是全国唯一一所高专院校成功创办的幼教集团,现已成为江苏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学前教育机构。集团创建于2003年12月,目前集团办园主要覆盖徐州市及苏南发达地区,其中直营园约35所,已加盟园9所,在园幼儿7000~8000名。校企结合,开办校属幼儿园,可为旗下幼儿园直接输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根本上解决幼教行业师资难、流动性大等问题;未来秀强有望通过该模式定制专属师资人才,匹配公司幼教理念,为未来公司幼教整合奠定基础。

不仅仅是园数,全国幼师优秀团队+幼教研发实力+幼教师资培育能力更是亮点。

我们认为公司收购徐幼集团是出于更长远打算,收购的不仅仅是园数,更看重的是股东丰厚的资源背景,全国幼师优秀团队+幼教研发实力+幼教师资培育能力才是最大亮点。具体有以下三点:①拥有优质幼师团队资源,教育经验丰富。②背靠幼师专科学校,拥有理论教学实验基地,为公司幼教发展奠定有力基础。集团依托于徐州幼师高等专科学校,可持续获得理论支撑,确保幼儿园办学理论及幼教研发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目前集团合作编撰专业教材10余本,课题研究40余项。③集团作为全国幼教培育基地,师资生源+园长资源得以保障,是公司幼教发展的长期保障。集团作为全国幼高专学校见习及就业实践基地(尤其徐州幼高专学校),目前集团下属幼儿园每年接待见实习学生2000余人,每年培养新教师50余名,共计培养园长近100名。通过与徐幼集团的深度合作,不仅仅是老师,尤其集团培育园长、输出园长的能力,为公司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痛点及自身短板,未来新收园所整合的难点得以解决。此外股东资源丰厚,学校是幼师学校类明星学校,目前在校学生4000人+,将为公司幼教人才长期输血,这将帮助秀强在园所扩张及幼教行业整合。

教育细分赛道优质公司,幼教布局进入正循环模式,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的收购更注重园所师资培养的连续性以及教学体系的完善,公司发展再次验证我们推荐逻辑,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公司管理层值得市场认可,后续幼教地图扩张值得期待。目前收购还未正式落地,我们维持公司2016-18年EPS为0.18/0.23/0.27元,对应PE为90/71/6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秀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