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通灵:与美国凯普斯通合作使得燃机布局更进一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普斯通公司是全球微型燃气轮机的翘楚。

美国凯普斯通燃气轮机公司是全球微型燃气轮机的翘楚,占据了全球80%以上的微型燃气轮机市场份额。其完整的产品线覆盖了从30kW到30MW的不同功率需求。凯普斯通的微型燃气轮机能够在多种气态或者液态流质下运行,并且性能及稳定性十分良好。

我国燃气轮机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燃气轮机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例如大型的调峰机组,移动电源,分布式能源站等,甚至是军工舰船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应用空间,未来市场容量或超千亿。

国家对我国燃机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已经将我国燃气轮机市场发展的思路和对策纳入长期发展规划中,重型燃气轮机是国家优先发展的10项重大技术装备之一。2016年4月,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下发的《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对燃气轮机的技术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建成微型、小型、中型燃气轮机整机实验平台,到2030年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微小型燃气轮机系列化产品。

公司从今年年初已经开始布局燃气轮机的技术研发。

与国内庞大的市场规模相比,我国燃气轮机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存在很大差距,目前尚没有企业具备相关核心制造技术。

2016年2月,公司抽调技术团队精干力量组建了燃气轮机事业部,旨在通过公司海外并购和引进国外的先进成熟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最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气轮机技术体系和制造工艺体系,继而实现燃气轮机的国产化量产,替代进口。公司未来的方向是研制0.5MW-10MW规格的小型燃气轮机。

此次合作将加快公司在燃气轮机的市场开拓和研发进度。

此协议签订后,公司将作为凯普斯通中国区域首席代理,引进凯普斯通公司的C30、C65、C200以及C1000等型号全系列微型燃气轮机产品,应用于国内的CHP、沼气发电、填埋气发电、移动电源、钻井平台发电、分布式能源等系统。

公司此次与凯普斯通公司的合作完全符合公司在燃气轮机业务上的战略布局,不仅能够借助凯普斯通的产品加速打开国内燃气轮机的市场,还可以为公司将来自主研发燃气轮机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公司很有可能是国内最早具备燃气轮机制造能力的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5/16/17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47/13.54/17.7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2.2%/29.4%/30.9%;实现净利润0.35/0.89/1.6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2.4%/151.9%/83.8%;实现每股收益0.17/0.43/0.7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