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瑞风协同:高端装备制造研发信息化的领航者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陈伟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瑞风协同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研发信息化软件产品及服务,研发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航空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产品及服务。其中,研发信息化软件产品及服务主要是指产品研发平台系统,按应用领域又分为协同设计仿真平台系统、数字化试验业务平台系统、综合保障业务平台系统。数字化试验业务平台系统TDM3000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公司以试验验证为业务核心,09年向上延伸到设计仿真领域,10年向下拓展到五性综合保障领域,形成以三大旗舰产品为主的瑞风新一代产品研发信息化产品体系。

公司15年以来业绩增长始出现明显复苏,业绩增长的原因除了行业周期影响逐渐淡化外,主要得益于公司经营层面的可喜变化:公司完成了多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上市,丰富了研发信息化主营业务的三大核心产品线,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公司继续推进大客户发展策略,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增加产品线交叉销售和二次销售机会。

公司16年后业绩还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业绩增长动力包括:公司会继续通过提升产品竞争力以及市场的拓展扩大三大核心产品线的市场占有率;公司电子控制系统业务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公司还积极拓展民用新兴行业,并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公司还将利用自身市场与技术优势积极拥抱新信息技术革命,以期望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延伸业务边界。

预计,伴随着高端装备制造研发信息化进入中长期景气周期以及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即将启动,驱动的电子控制系统的需求的爆炸性增长,公司的战略布局及实施将确保未来几年享受市场增长的红利,公司为军民融合、大飞机、工业4.0战略配置标的。公司15年PE估值虽然偏高,但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高成长性有望化解高估值压力(16年估值有望大幅下降至36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