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箭股份:业绩低于预期,双主业发展之路坚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同比下降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19.9%。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下游需求减弱,主业略低于预期。公司主营输送带业务,由于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煤炭、钢铁、港口、水泥等公司下游客户均处于低迷状态,致使公司各类输送带销量下降,2015年共销售319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1%,业绩小幅承压。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3%,基本与去年持平,财务费用由于汇兑收益而大幅降低,但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4个百分点,导致公司净利率较2014年下降1个百分点至11.2%,业绩略低于预期。

转型养老服务,未来养老龙头可期。养老服务业作为国家政策支持发展的朝阳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2015年5月,公司旗下养老服务平台桐乡和济养老院投入运营,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养老服务领域。2016年2月,公司收购桐乡和济剩余股权,将其变为全资子公司,彰显公司对于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决心与信心。同时,公司与专注养老领域长达十余年的上海红日家园设立合资公司双箭红日,从事养老服务业的运营、咨询管理等业务,此举将促进各方优势资源互补,加快推动上市公司对养老产业的战略布局。公司积极探索优质养老服务模式,养老服务龙头隐现。

纵向一体化将进一步巩固主业龙头地位。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积极进行上游布局,在云南成立红河双箭投资有限公司以整合上游资源,为主业提供原材料。16年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通过收购股权和现金增资方式完成对北京约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控股,由单一的输送带业务全面进入整个物料输送系统工程领域,进一步打通产业上下游,完善公司产业链。我们认为输送机械和输送带业务协同效应明显,公司主业龙头地位将得以巩固。另外,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成功并购澳大利亚ICON公司,为下一步的国际化探路。

盈利预测及评级:主业发展略低于预期,下调公司16年盈利预测10%,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5元、0.39元、0.43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1倍、36倍和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传统业务下游市场不景气的风险、养老服务转型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