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业绩符合预期,锂电及智能机器人打开想象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1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30万元,同比增长11.53%。同时公司公告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业绩保持稳步增长符合预期,积极转型16年将步入业绩快速发展时期。在众多新项目处于培育期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自于建筑类用胶产品的稳定增长。2015年公司建筑类用胶同比增加10.99%,毛利率同比增长1.21%达到32.64%。公司连续7年保持业绩正的增长,在巩固现有多品种有机硅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平稳过渡转型换挡时期。公司转型思路清晰、步伐坚定,通过优势材料切入服务领域,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2016年将步入业绩快速发展时期。

作为锂电安全综合解决服务商,有望成为锂电安全领导者。锂电行业是未来发展较为迅速的几个新兴行业之一,公司研发的电池胶从提高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抗震性及密封性等方面可专门用于解决锂电安全问题,后续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研发的锂电安全综合解决方案已与国内外知名的锂电相关科研院所以及其下游大型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厂家合作,并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优秀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其提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共同发。借此契机,公司有望成为电池胶行业领导者。

智能机器人打开想象空间,并购基金平台持续外延发展预期强烈。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制胶设备子公司已从设备制造商转型为设备工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进军工业4.0。公司研发的智能精密点胶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高端电子电器、移动设备以及汽车等封装领域。目前机器人产品已经通过世界500强客户的参数测试,后续放量输出想象空间巨大。且公司设立了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立足投资于新材料领域的优质企业,目前投资并购处于积极运作之中,未来持续的外延发展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2元、0.57元和0.66元,对应动态PE为28倍、21倍和18倍,公司14年开始转型布局,厚积薄发,16年多个内生及外延项目落地预期较强,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锂电与机器人等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