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地产:小而美、受益国改与航空文化战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6-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5年Q4业绩大幅好转:3月2日公司发布年报,15年实现营业收入55.19亿元(-11.36%)、归母净利润4.01亿元(-18.53%),而在15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下滑146%,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地产的结算和昆山九方城项目开业后公允价值的提升使得15年全年业绩大幅好转。对于基本面的担忧可以大幅缓解,公司的业绩弹性相对较大。

航空科技文化战略加速推进:14年8月,中航工业筹划在全国兴建5-6个“航空大世界”主题乐园项目。2015年10月底,公司设立子公司“成都航空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标志着集团的航空科技文化战略确定落地公司。16年1月18日公司在成都天府新区以底价拿地(净用地面积30.8万方,楼面地价不超过900元每平米),是成都航空大世界项目首期地块,未来该区域将建成航空科技文化博览中心、配套商业、产业孵化基地、航空主体社区等。

机构物业管理业务继续发力:16年1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物业拟与NEC(中国)设立合资公司(中航物业持股65%),致力于开发符合未来物业管理行业的设备设施运营平台和智能楼宇科技产品,有利于为中航物业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截至2015年10月,中航物业在全国物业管理项目350个,在管项目面积总计3730万方。在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大趋势下,我们看好公司物业管理业务的发展空间。

积极探索多渠道融资:近年来公司非流动负债在债务总额占比逐步提升(15年Q3占45%),其中股东借款约占一半,综合融资成本逐步走低。15年12月公司与中航财司续签《金融服务协议》,未来三年由中航财司向公司提供不超过8亿元综合授信额度;16年2月,公司发行15亿元债券获得证监会核准,后续来看公司也可能采取股权融资。

投资建议

公司在15年实现签约金额49亿,签约面积60万方,同比分别增55%和%,16年地产结算有保障。预计公司16年实现EPS为0.7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仅为12倍,公司RNAV11.42元,股价较其折让25%,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企改革与航空科技文化战略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