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春节黄金周销售同比增长11.2%,为2011年来首次增速环比好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1.数据符合我们预期,增速为2011年来首次环比好转:

2016年春节黄金周销售增速为11.2%,高于2015年的11.0%[2015年春节假期同样是7天,为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8日至24日)]。虽然2016年春节整体增速仍处于2005年以来同期数据的较低水平;但是环比来看,却是2011年以来首次增速有所好转。我们认为数据符合预期,环比增速放缓趋势的遏止,原因可能是三公消费压制对大型零售企业购物卡消费、高档商品带来的影响已经触底。但是,目前中国经济仍然低靡,因此我们认为未来短期内零售数据大幅回暖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2.金银珠宝、数码信息产品等商品销售呈现较快增长:

国际金价反弹带动金银珠宝热销,猴元素金银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湖北重点监测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22%;北京菜市口百货、国华商场节日期间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信息类产品销售持续火爆,宁夏、辽宁、吉林、内蒙古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1.9%、20.6%、10.7%和8.5%。此外,年俗商品、食品、烟酒、服装等传统商品热销,辽宁百家大中型零售企业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0.6%;吉林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食品、饮料、烟酒销售同比分别增长5.7%、11.5%和29.4%。春装上市拉动服装销售,云南、江西、广西重点监测企业服装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3%、20.8%和22.5%。

我们维持之前对2016年零售板块的观点,未来零售行业数据大幅反弹难度较大,基本面改善缺乏动能,行业未来回暖的契机将来自于变革和行业整合,关注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企业,特别是具有优势的子行业龙头企业。重点推荐公司:中兴商业、永辉超市、中百集团、天虹商场、老凤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