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赣锋锂业拟定增募资14亿 增持澳大利亚RIM公司股权

来源:金融界 2016-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2月4日讯 赣锋锂业(002460,买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2月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增资的议案》,为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赣锋国际优势,实现公司做大做强目标,同意以自有资金对其增资4500万美元。赣锋国际原注册资本为3569.32万美元和5000万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为8069.32万美元和5000万人民币,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同日公告称,2016年2月4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公司以不低于38.29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355,392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6,862.80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澳大利亚RIM股权增资项目、年产1.25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建设项目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按照公司近年来的财务数据统计,公司目前生产使用的锂精矿约30%来自澳大利亚的Talison公司,约30%来自SQM,其余40%来自国内供应商和公司内部回收利用技术。RIM是澳大利亚的一家多元化矿业和勘探公司,拥有Mt Marion锂辉石矿项目100%的股权。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增持澳大利亚RIM公司股权并实施Mt Marion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加强资源掌控,减弱对供应商的依赖,增加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公司按照“锂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下游动力类锂电池的投入;同时,通过增持澳大利亚RIM公司股权,加大对上游锂矿资源的投入。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上市公司将完善锂产业链上下游,提升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公司股东李良彬先生和王晓申先生在内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等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李良彬先生以现金出资146,862,799.50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 具体认购数量根据认购金额除以最终确定的认购价格确定, 如遇不足一股的情况,则应向上调整为整数,公司股东王晓申先生承诺以现金出资73,431,399.75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具体认购数量根据认购金额除以最终确定的认购价格确定,如遇不足一股的情况,则应向上调整为整数。本次发行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