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估值进入合理区间,重点关注“流通+互联网”长线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6-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本周观点——估值进入合理区间,重点关注“流通+互联网”长线机会.

——继续谨慎推介航空板块“春运行情”:综合分析客座率、票价、汇率和油价四个主要因素,我们判定今年1季度航空公司的业绩将继续大幅度超预期,同比增幅有望达到50%以上。我们积极推介今年航空股的“春运”行情:1、今年春运航空客运量将继续“爆满”,在各大航空公司运力投入增速在10%左右的情形下,客座率将同比延续高位,尤其发达或人口密集区域。2、在高位客座率基础上,今年春运首次迎来“满幅度涨价”机遇期。3、预计1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在30美元附近徘徊,均价同比下降40%,同期国际航油价格同比下降40%,国内航油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0%,相应的航空公司燃油成本预计大约下降33%;4、汇率因素暂时企稳,行业因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利空告一段落。5、三大航年报总体预计基本符合预期,主营利润都将略超预期,大约在100-150亿区间。但是考虑人民币汇率压力犹存,我们谨慎推介“航空春季行情”,推介三大航和成长龙头春秋航空,即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春秋航空。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提出实施“快递下乡”工程,“快递下乡”提出仅两年就成为国策。实施“快递下乡”工程。鼓励大型电商平台企业开展农村电商服务,支持地方和行业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立健全适应农村电商发展的农产品质量分级、采后处理、包装配送等标准体系。市场上,近期快递行业资产证券化加速,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等等,行业热度仍然高涨。重点关注艾迪西(002468)、并关注圆通快递借壳大杨创世进程。

——经济增幅继续承压,但是“互联网+流通”变革继续深入。市场经过连续急刹,交运股票泥沙俱下,物流公司估值整体进入30倍以内,但是物流股仍然具有长期成长性。我们长期“供应链物流6巨头”战略投资组合基本估值进入安全区域,建议重点关注长期配置机会:1、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002183);2、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的传化股份(002010);3、农产品流通结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000061);4、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铁龙物流(600125);5、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空地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600270);6、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600787)。

——防御性策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央企品种。央企改革投资组合为:大秦铁路(买入)、广深铁路(买入)、铁龙物流(增持)、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和湘邮科技(增持);地方国企改革组合:申通地铁(买入)、上港集团(增持)、宁波港(增持)、日照港(增持)和上海机场(增持)。

——长线推介物流组合:传化股份(买入)、铁龙物流(增持)、外运发展(买入)、中储股份(买入)、农产品(买入)、怡亚通(增持)。短期加强防御品种配置:广深铁路(买入)、大秦铁路(买入)、外运发展(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