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与环保行业周报:危废生产单位管理计划制度指南出台,关注具有国企改革预期标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与市场展望:本周上证指数下跌6.14%,公用事业与环保指数下跌8.71%,下跌幅度大于大盘。其中,环保板块下跌7.19%,电力板块下跌9.22%,燃气板块下跌9.19%。从估值来看,公用事业估值16.4 倍,环保板块估值47.8 倍。

电力虽然估值接近历史地位,但由于未来整体盈利增速趋缓,弱势表现预计持续。但值得注意的是,具有国企改革和转型预期的三峡水利、深南电A、滨海能源以及水电股黔源电力、长江电力跌幅较小,我们认为下周具有国企改革和转型预期的个股仍值得关注。环保方面,具有较低估值或具有业绩支撑类公司下跌幅度较小,中长期建议关注。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 1)中石油或将成立管网公司。油气改革方案即将出台,各项改革将在试点中推进,将会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环保:近日,环保部发布了《危险废弃物产生单位管理计划制定指南》,危险废弃物生产单位需制定管理计划,对危险废弃物生产环节、转移环节、环境监测等均进行计划,随着危险废弃物产生企业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将,有望使得更多危废进入合法、正规处置渠道,危废处理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在高位。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1)广安爱众2015 年业绩扭亏为盈;2)万鸿集团定增收购百川燃气获批。环保:1)鼎立股份股价异常波动发布公告,2)中央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利好华测检测食品检测业务。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关注具有国企改革和转型预期的个股。环保:经过市场大幅下跌,部分具较多在手订单公司未来市盈率仅为20-30 倍PE,处于历史较低估值区域,建议关注。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公用事业:广安爱众(业绩增长稳健,定增价倒挂,大股东带杠杆增持);福能股份(业绩高增速、三峡参股、进军核燃料产业链)。环保板块我们推荐华西能源(在手订单丰富、具备定增价格、大股东增持价格安全边际)、华测检测(业绩拐点有望出现,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外延扩张有望加速)、凯迪生态(定增价格大幅倒挂)、鼎立股份(业绩承诺奠定安全边际,增发增持价格倒挂)。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海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