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计算机行业结构性行情已经展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6-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结构性行情已经展开,龙头指标股在暴跌中仍然获得绝对正收益,再次领先市场准确判断行业走势:与较多卖方同行不同,上周一我们开始局部乐观,行业观点《流动性宽松变动(一阶导数)逆转预期导致估值回落,部分优质龙头进入价值区间》,并且重点推荐网络安全行业,其中启明星辰上涨1.83%,绿盟科技上涨0.94%,不仅大幅跑赢行业,而且均取得绝对正收益。此外,我们重点推荐的云计算PaaS龙头东方通上涨3.86%,互联网医疗龙头卫宁健康上涨3.40%,互联网金融龙头银之杰上涨0.02%,大数据龙头东方国信上涨1.28%,云计算SaaS龙头浪潮软件、华宇软件等也取得绝对正收益,作为TMT行业指标股的网宿科技等,在上周也取得8.13%的绝对正收益,计算机行业的结构性行情实际上已经展开。

流动性宽松逆转是时间上的缓变量,短期暴跌必然带来反弹,多重积极信号出现支持行业走出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上周观点我们提出2016年以来的大跌主要因素是市场对于流动性宽松变化(一阶导数)发生逆转的预期以及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一方面人民币贬值预期导致资金流出,另一方面则在于供给侧改革导致流动性宽松政策可能变化,而熔断机制、高管减持政策不明朗、年初机构调仓、注册制进度预期不明朗等助长了市场的下跌影响。但是目前,市场出现多重积极信号,有望缓解市场担忧:中国全球影响性导致美联储延缓加息进程、在岸汇率受到央行干预、减持新规出台、熔断机制暂停、注册制节奏将稳步推进、指标股率先企稳等。我们认为IT产业两大里程碑式的革命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将继续推进,流动性只是宽松边际递减(因而比较缓和),IPO重启注册制有序推进,壳资源价值缓慢下降,计算机行业16年主要是震荡分化行情。虽然局势尚不明朗限制反弹空间,但短期(按月份为单位)的预期底正在形成,大幅急跌后计算机行业有望开始出现结构性的分化行情。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流动性只是宽松边际变小(因而比较缓和),市场急跌修正后部分被错杀龙头已经进入价值区间,短期首选网络安全。

当前为什么首选网络安全:由于行业增长确定性高,龙头公司估值相对具有吸引力,从14年以来历次计算机大跌后的反弹先锋都是网络安全。近期网络安全部队的成立将带动网络空间安全国防投入,千亿市场开启,业绩有望超预期,继续重点看好启明星辰(002439)、卫士通(002268)、绿盟科技(300369)。

除了网络安全,推荐近期有边际改善的公司或者估值有安全垫的公司:云计算方面:天玑科技(300245)(融合一体机有望在2015四季度确认部分收入,超融合架构云计算大势所趋)、东方通(300379)(电子政务云paas平台龙头)、太极股份(002368)(一体化电子政务云龙头,增发倒挂)、汉得信息(300170)(云计算重构软件分销渠道产业,云mart业务空间有望重估);大数据方面:卫宁健康(300253)(市场化基因推动公司互联网医疗率先落地,政策加码医保控费有望高速发展)、飞利信(300287)(政府大数据龙头,增发价格倒挂,公司动力十足)、东方国信(300166)(电信大数据龙头,估值具有吸引力)、银之杰(300085)(征信牌照落地在即,消费金融变现落地可期)、东软集团(600718)(政府大数据龙头,高管激励机制解决有望迎来二次创业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