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市场点评:电气转债、国盛EB、天集EB跟踪点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魏玉敏 2016-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转债:交易可行,不可久战

1 月12 日电气正股接近涨停,电气转债涨了电气转债涨了2.69%。那么电气转债当前价位是否有长期的配置价值呢?我觉得是没有,1、核电重组并不持续, 一日游的行情;2、布局超跌反弹,但即使电气的平价涨20%,87*1.2=104,转债价格可能达到130 左右也很难再上行。

从交易的角度看,电气转债从之前124 的价格的确是可以博弈反弹的,而交易型品种最重要的要求是流动性好,量大, 容易进出。从这个角度看,博弈反弹最好的品种是流动性好的电气转债。

如果只是偏交易的介入电气转债,则在基本面没有出现大的变化的情况下,交易博反弹的空间也有限,如果情绪高了超过130 左右的价格,需要更加谨慎对待。

国盛EB:这层窗户纸总是要破的

国盛EB 上市的时候我们写过一个点评,关于低平价转债在115 左右的价格支撑,彼时我们认为短期国盛EB 还是可以有115的价格支撑,但这个绝对价位的支撑是不牢靠的,一档供给放开,支撑就破了。现在来看,的确是破了。

国盛EB 平价从上市的70 跌倒了55,而其债底又没有很好的支撑,所以之前在稀缺性的情况下有绝对价格的支撑。但国盛由于成交量相对较大,一旦供给开始提速,跌破不牢靠的底部支撑就如捅破一层窗户纸一般容易。

天集EB:国盛的今天或许是天集的明天

原来作为国盛EB 对比的天集EB,虽然平价也从70 跌倒了60,不过价格还是比较坚挺在115 左右,但我们认为是由于成交量实在太少,价格的参考意义不是很明显,有个朋友形象的比喻一句“天集就是一层窗户纸,只是路过的人太少了, 懒得戳它吧”,所以我觉得国盛的今天,应该就是天集的明天,总是要跌的。

另外,一直有人提到的天集107 的支撑位,其实天集的回售在最后两年,也就是2018 年六月才进入回收期,所以很多人会说的107 的底,其实是不存在的。

特别提示: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0]28 号)第十二条的规定,我公司特披露:截至2016 年01 月13 日,我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持有“天士力”(600535)37024600 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